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城市荒地變花海 上海更美更綠迎進博

2019-10-28 09:58:4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上海10月26日電(記者杜康)上海今年以來新完成對6處荒地的改造,大片花朵盛放,為這個秋天增色。此外,國慶至今,上海73處主題綠化景點也已經陸續變化色彩。荒地變花海,迎接進博會。

  在位於浦東新區的華夏中路上,一塊1.16萬平方米的類正方形地塊滿滿種植了矮牽牛、孔雀草、一串紫、鳳仙花等,由於植物高度不同,花海色彩呈現出多個層次。華夏高架轉S20入口高壓鐵塔附近的開闊梯形區域,則被紅葉石楠、孔雀草、矮牽牛、草坪分割成4個色塊。而在此前,這些地塊還是荒地。

  上海市綠化市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迎接進博會,上海今年重要道路沿線共對6大塊荒地進行了整治。此外,除了新增的6塊花海,上海的“申字型”高架共擺花16萬箱,已經陸續進入盛開期。

  據上海市綠化市容部門介紹,變成花海的荒地中,一些較大的屬於“近幾年沒有明確規劃用途”的地塊;除此之外,對一些零星的荒地也進行了改造。

  花海很美,養護成本卻不高。大多數花海採用了“籽播”的方式。板結的土壤經過簡單的疏鬆就能種植,日常護養也比較簡單。浦東新區生態環境局副局長閔慶峰介紹,以波斯菊為例,籽播成本每平方米可以控制在一元以內,養護則儘量減少人工干預,草花基本“靠天吃飯”。

  除了幾處花海,上海的綠化景點亮點頗多。據了解,目前國家會展中心南廣場綠化景觀正在緊張施工中,鋼平臺結構部分、旗桿處地形結構、8根花柱框架均已完成。國慶至今,上海人民廣場噴水池“情懷”、陸家嘴環島“同心共榮”、外灘花墻等全市73處主題綠化景點已經陸續變化色彩。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