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一週接待遊客超11萬人次

2019-10-29 09:30: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鄭州10月28日電(記者雙瑞)10月20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的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人氣旺盛,開館一週內接待遊客超過11萬人次。洛陽市文物局介紹,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正成為古都洛陽新的文化地標。

  “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的9時至16時30分。對於觀眾高漲的參觀熱情,我們已做好相關應對預案。”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副館長趙曉軍説,為讓遊客充分了解博物館內的文物,13名講解員輪流進行講解,每半小時有一名講解員上崗。

  位於河南省洛陽市偃師的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通過青銅器、陶器、玉器、綠松石器、骨角牙器等2000余件藏品,集中展示了二里頭遺址作為“華夏第一王都”的豐富內涵。

  同時建成開放的二里頭考古遺址公園,對兩處宮殿遺址和“井”字形道路實施了原址保護展示,對古洛河河道進行了景觀復原,最大限度保護了遺址的真實性和完整性。

  開館首日,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接待遊客達3.8萬人次。為滿足參觀需求,本應是閉館日的21日也正常開放。截至10月27日,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接待遊客超過11萬人次。

  據介紹,二里頭夏都遺址博物館和二里頭考古遺址公園均為免費參觀,遊客可攜帶個人身份證取票入場。由於博物館承載量有限,建議遊客錯開參觀高峰,不要集中在週六、週日參觀,以免延長排隊時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