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慶發佈紅色文化建設10條實施意見

2019-11-03 11:14: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11月1日,延慶區紅色文化資源發佈會暨新時代文明實踐“追尋紅色印記”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儀式舉行,未來,延慶將利用三年時間開展紅色文脈梳理、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建立紅色人物檔案等10個方面的活動深入挖掘傳承紅色文化,將紅色文化打造成為推動地區發展的力量源泉。

北京延慶發佈紅色文化建設10條實施意見

《延慶區關於加強紅色文化建設的實施意見》發佈現場 攝影 張鶴軒

  在本次活動中,延慶區發佈了《延慶區關於加強紅色文化建設的實施意見》,推出“紅色文化10條”,包括:開展紅色文脈梳理、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建立紅色人物檔案、挖掘紅色文化內涵、鼓勵紅色文藝精品創作、建立紅色文藝志願隊伍、開展紅色主題文化活動、開發紅色教育培訓課程、拓展紅色文旅資源利用、打造紅色教育基地,挖掘紅色資源,弘揚紅色文化;並依託全區18個街道鄉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423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引領全區黨員幹部學習紅色理論、追尋紅色歷史,帶領廣大群眾共同傳承紅色精神。

  當天,延慶區發佈了結合“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精心打造的三條“初心路”,路線包括平北抗日戰爭紀念館、平北紅色第一村、昌延聯合縣政府舊址等一大批紅色遺跡,這些紅色遺跡既是延慶紅色文化的承載地,也是鮮活的“教科書”,引導黨員幹部“重走‘初心’路,使命鑄忠誠”。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延慶區結合工作實際,創新提出“一高舉兩抓住三重彩八聚焦零容忍”工作思路,突出八個聚焦,將主題教育與新時代文明實踐相結合,通過開展“黨員群眾面對面 踐行使命心連心”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樹立宗旨意識,打造服務群眾“大平臺”,切實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問題。同時,延慶區還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為引導幹部群眾學習傳承紅色文化的重要平臺,將紅色文化作為平臺服務的重要內容之一,將紅色文化融入黨員課程、百姓宣講、文藝演出,通過423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在全區傳播開來,有效提升了紅色文化挖掘整理成果的利用效果。

  延慶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延慶有著深厚的紅色文化底蘊,從抗戰時期到生態建設,延慶人秉承著不怕犧牲、英勇奮鬥的精神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現在,延慶區迎來了實現地區快速發展的重大機遇,更要深入挖掘歷史底蘊,激發全區黨員群眾幹事創業熱情,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作出新貢獻。

北京延慶發佈紅色文化建設10條實施意見

大莊科鄉舉辦延慶區新時代文明實踐“追尋紅色印記”主題宣傳教育首場活動 攝影 張鶴軒

北京延慶發佈紅色文化建設10條實施意見

活動現場廣大黨員幹部接受紅色教育 攝影 張鶴軒

  當天,大莊科鄉還舉辦了延慶區新時代文明實踐“追尋紅色印記”主題宣傳教育活動首場活動,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接受紅色教育,堅定“初心使命”。未來,延慶區將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用,開展系列主題活動,通過423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讓紅色文化深入人心,凝聚推動地區發展的強大力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