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兩化融合大會暨兩化融合管理體系推進會成功舉辦

2019-11-07 15:00: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11月6日下午,2019年兩化融合大會暨兩化融合管理體系推進會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科技創新和社會責任局副局長孟繁英,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胡學同,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尹麗波、副主任何小龍等領導,以及來自地方工信主管部門、央企集團、行業組織、廣大企事業單位、服務機構、金融機構等有關單位的100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大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2019年兩化融合大會暨兩化融合管理體系推進會會議現場

  會上,李穎巡視員強調,推進兩化融合是黨中央、國務院一以貫之的戰略部署,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國兩化融合向更高水準更深層次持續邁進,在加速産業數字化轉型、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等方面成效顯著。李穎指出,工業互聯網是兩化融合現階段的戰略重點,其創新發展正帶動製造業向數據驅動型創新體系和發展模式轉變。下一步,要始終堅持融合發展這條主線,著力從深化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全力推進工業互聯網平臺體系建設、協力打造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2.0版、進一步推動融合發展“中國方案”國際推廣等方面,務實推動兩化融合邁向更廣範圍、更深程度和更高水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致辭

  會上,孟繁英副局長指出,推進兩化融合是加快推動中央企業發展理念轉變、運營模式優化、增長動力轉換的重要舉措,對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具有重要作用。近年來,中央企業兩化融合發展已經取得重要進展。下一步,國務院國資委將進一步加強頂層設計,全面推進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培育新的增長點,攻關短板技術,促進雙創升級,強化安全保障,逐步提升中央企業數字化、網絡化和智慧化水準,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科技創新和社會責任局副局長孟繁英致辭

  會議公佈了《2019年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示範企業公示名單》,發佈了《長三角數字經濟發展報告(2019年)》、《中國兩化融合發展數據地圖(2019年)》等重要成果,解讀了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2.0創新推進策略。

  江蘇省工信廳、上海市經信委作為地方代表,分別分享了江蘇、上海在兩化深度融合推進工作中的舉措和成效。中國航天科工、中國中車、中國建材、中儲糧等介紹了中央企業推進兩化融合工作的先進實踐經驗。此外,巨立電梯、廈門金旅、國網電商公司、南京鋼鐵、江蘇先聲藥業等企業代表也分別做了交流發言。

  本次會議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共同指導,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聯合中關村信息技術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聯盟、産業互聯網發展聯盟主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