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醫藥創新與發展國際會議開幕 集中簽約20個項目

2019-11-08 16:04: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11月7日上午,2019醫藥創新與發展國際會議開幕,來自全球醫藥健康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煙臺,共同探討醫藥産業發展新機遇、共商創新合作新路徑,展開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分享、研討、交流與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開幕式上,包括全球核醫學中心項目、臨床科研一體化及數據共享項目、醫用系統集成和設備器械研發生産項目、生物醫藥和大健康産業園項目等在內的20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達150億元,為煙臺市醫藥健康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注入了新動力。

    連續三年辦會,煙臺底氣十足

   “這次醫藥創新大會高端、大氣,沒白來。”“大會會程設置有亮點、有看頭,一年比一年好。”開幕式剛剛開始,大廳內不時傳來這樣的議論聲,這是對本次醫藥創新大會的點讚,也是對煙臺醫藥産業創新發展的褒獎。

      煙臺市連續三年舉辦國際醫藥創新大會,這樣高規格的會議之所以如此青睞煙臺,正源於煙臺市醫藥健康産業的雄厚實力。

   煙臺市委書記張術平對煙臺醫藥健康産業的“家底兒”如數家珍,“近年來,我們大力推動醫養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培育形成了綠葉制藥、榮昌生物、石藥百克、瑞康醫藥等一批國內外知名醫藥企業,建成了醫藥與健康公共技術服務平臺、業達國際生物醫藥創新孵化中心等一批高端科創平臺,聚集了裴鋼院士、丁健院士、羅永章教授等一批行業領軍人才,煙臺先後獲批國家健康城市試點市和國家醫養結合試點市,2018年全市醫養健康産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830多億元、連續多年年均增長超過20%。”張術平説。

   在中國藥學會副理事長吳春福看來,煙臺生物醫藥産業在全國已經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在生物醫藥研發和科技平臺建設等方面處於領先水準,尤其是今年,煙臺生物醫藥産業集群入選全國首批66個國家級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發展工程,規模和影響力日益擴大。

   “煙臺創新推動醫藥健康發展,打造了一區八園的産業佈局,主營業務收入今年有望突破900億元,一個嶄新的國際生命科學創新示範區正在加速崛起。”中國藥品監督管理研究會會長,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邵明立對煙臺醫藥健康産業的發展也給予高度評價。

   醫藥“大咖”把脈創新發展

   在主旨演講中,中國藥促會執行會長宋瑞霖向與會人員分享了新《藥品管理法》對未來生物醫藥産業的影響。

   宋瑞霖表示,2001年-2015年是我國新藥研發的崛起階段,2015年-2030年,我國將迎來原始創新的爆發期,這就需要健全藥品供應保障機制。“在這一背景下,新《藥品管理法》應運而生,藥品監管領域的重大改革成果上升為法律,護航創新藥發展。”宋瑞霖説,新《藥品管理法》明確了藥品研製導向,實施關聯審批制度,實施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對藥品全生命週期管理承擔責任等,這些改革舉措必將助推新藥研發。

  加拿大生物科技創新中心正式落戶業達國際生物醫藥創新孵化中心。中心將建設跨國專業技術轉移平臺,吸引加拿大優質項目及人才來華考察交流,主辦中加生物醫藥産業高峰論壇,通過多種交流,引進加方項目在煙臺落地;共建産業技術創新中心,整合中加資源共建聯合實驗室、研究中心,提升生物醫藥行業技術創新能力;搭建國際人才交流、培養的平臺,邀請加拿大教授來訪,與本地的高校、企業進行學術、科研交流,提升産業創新能力。

   總投資150億元的20個項目集中簽約

  開幕式上,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一系列大項目的集中簽約。本次簽約的20個項目,涉及生物醫藥、醫療裝備製造、大健康産業等領域,總投資約150億元。

   由華富生技有限公司投資的DHA藻油項目落戶開發區,該項目投資總額3600萬美元,主要從事DHA藻油的研發、生産及銷售。項目達産後可實現年産值2.5億元。

   “華富生技有限公司自2011年規模化生産DHA藻油以來,産品一直供不應求,並直接與日本丸紅、德國德固賽等多家廠商簽訂了長期供應合同。項目採用微藻發酵法生産DHA藻油,該方法不僅可減少對海洋資源消耗、降低生産成本,而且還具有避免有毒物質的污染、提高産品安全性等優點。項目落戶我區,將有效促進我區生物醫藥健康産業發展,進一步豐富我區産業結構。”開發區招商合作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説。

  此次集中簽約的合作項目,必將為煙臺市醫養健康産業集聚壯大、創新發展注入強勁新動能。以會為媒,煙臺市將把醫養健康産業擺在更加重要的戰略位置,大力支持做大做強生物藥、化學藥、現代中藥、醫療器械等優勢産品,積極拓展開發治療性疫苗、基因治療、細胞治療等新型産品,重視抓好重大疾病防治藥物和生物制藥原始創新,促進醫、養、康、健、遊多業態融合發展,高水準建設生命科學創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