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悅來國際傳播論壇在重慶成功舉辦

2019-11-11 19:29: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11月7日,2019悅來國際傳播論壇在重慶日報報業集團舉行。論壇由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重慶市政府外事辦公室、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主辦,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協辦,重慶國際傳播中心、重慶文化旅遊國際傳播中心承辦。

  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馬然希作了致辭。紐約時報、彭博新聞社、華爾街日報、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央日報(韓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主要外國媒體資深媒體專家參加了本次論壇。與會專家探討了國際傳播的理論與實務,並分享了各自媒體平臺特點和主要策劃、活動資源,交流成功的國際傳播案例。

  華爾街日報中國區業務負責人李佳對記者表示:“華爾街日報作為全球領先的財經媒體品牌,一直以來都關注中國的發展。非常高興能來參加本次國際傳播論壇,非常期待未來與重慶有更多的合作。”

  國際傳播研究專家、中國教育電視臺總編輯胡正榮在論壇上介紹了當前國際傳播的最新理念和趨勢。

  胡正榮告訴記者:“如何向世界展示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一直都是國際傳播領域討論的話題。本次悅來國際傳播論壇的舉辦,為重慶和海外主流媒體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臺。重慶的外宣工作做的很好、很實。”

  重慶國際傳播中心負責人表示,作為重慶官方海外傳播平臺,舉辦悅來國際傳播論壇旨在加強重慶國際傳播能力建設, 通過與國際主流媒體開展國際傳播合作,介紹重慶、展示重慶、推廣重慶,以國際傳播合作促進商貿、旅遊、文化、技術交流與發展。此次論壇搭建了國際傳播“理論宣講+案例分享+資源對接”的平臺,將進一步推進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和國際傳播合作,服務重慶全面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

  重慶國際傳播中心與彭博新聞社、CNN、華爾街日報、貓途鷹、紐約時報等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雙方決定充分運用雙方各自的優勢進行資源互補,共同服務重慶的國際傳播,擴大重慶在海外的城市影響力。具體合作將在外宣內容的策劃、製作、宣傳、活動策劃和執行等多方面有序展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