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博物館入選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大獎

2019-11-11 14:29:33  來源:洛陽日報  編輯:石麗敏

  原標題: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大獎(2009—2019)評審結果公示 洛陽博物館上榜

  洛陽日報訊(記者 常書香)記者近日從市文物局獲悉,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大獎(2009—2019)評審結果公示,洛陽博物館入選。

  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大獎是中國建築學會建築設計獎的組成部分,評獎每10年進行一次,以回顧和總結10年間的中國建築創作,評選出優秀項目。該獎項旨在表彰優秀建築設計作品,提升建築創作學術價值與地位,激勵建築設計行業多出人才和作品。經大獎評審委員會評審,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大獎(2009—2019)共産生獲獎項目100項,其中包括2010上海世博會中國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館、延安革命紀念館、清華大學百年會堂、廣州塔等建築。

  洛陽博物館由同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設計。主體建築呈南北方向分佈,分為展樓和辦公樓兩部分,南部展樓為兩層,北部辦公樓為三層,北高南低,且南廣場有噴泉水系分佈,暗合了洛陽的地理位置北依邙山、南望洛水。主展館外觀如方鼎屹立,寓意洛陽鼎立天下的歷史地位,也代表著在洛陽建都的夏商周時期;正門延伸至南廣場的“闕”,取材于漢代建築“門闕”的元素設計,代表著建都于洛陽的漢魏時期;正門入口處有50余米的觀光塔,採用隋唐洛陽城標誌性建築之一“天樞”的造型而建,代表著隋唐時期東都洛陽的輝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