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敦煌文化全新視角“活起來”與眾隔空“互動”

2019-11-12 10:17: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11月11日電 (記者 馮志軍)敦煌研究院11日發佈消息稱,今年以來,該院通過官方抖音號,利用平臺短視頻的可視化、衝擊力強、傳播範圍廣等優勢,將敦煌文化藝術、敦煌石窟壁畫的豐富文化內涵和充盈美學價值轉換為全新視角的講述方式,為古老的敦煌文化注入新時代的新鮮活力。

  據介紹,“敦煌研究院”抖音號自今年5月開通以來,以“和你一起發現敦煌之美”為創作理念,累計製作併發布作品26個,總播放量近558萬人次,用有趣、新穎的方式講述敦煌故事而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其中原創作品“和光敦煌”系列短視頻播放量達145.6萬人次。

  2019年6月3日—11日,抖音、敦煌研究院、人民日報文創共同發起#江山風物志#話題活動,號召大家積極關注並參與身邊文化和自然遺産的保護與弘揚事業。截至11月10日,#江山風物志#話題下的互動視頻播放量已達到1.9億人次。

  11月9日下午,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共甘肅省委網信辦主辦的“政通”甘肅·首屆政務號大會在蘭州舉行,現場公佈了甘肅省最具影響力矩陣、最具影響力抖音號等獎項榜單。其中敦煌研究院官方抖音號“敦煌研究院”當選甘肅十大“最具影響力政務抖音號”。

  敦煌研究院表示,抖音號平臺的搭建是該院踐行讓敦煌文化“活起來”的實際舉措之一,未來將繼續推出系列優秀短視頻,從“保護、研究、弘揚”角度出發,充分展現“莫高精神”、弘揚敦煌文化藝術,講好敦煌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