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省管理局掛牌

2019-11-12 10:03:11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西安11月11日電(記者付瑞霞、藺娟)11日上午,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省管理局正式掛牌,並向大熊貓國家公園太白山、長青、佛坪、周至、寧太管理分局授牌,標誌著陜西省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進入全新階段。

  據陜西省林業局負責人介紹,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秦嶺區總面積43.86萬公頃,囊括了秦嶺70%以上的大熊貓棲息地。其中,核心保護區面積31.51萬公頃,一般控制面積12.35萬公頃。區域涉及西安、寶雞、漢中、安康4市8縣的19個鄉鎮,分佈大熊貓298隻,包括12個自然保護區、2個森林公園、2個水利風景區、3個省屬林業局、16個林場。

  2019年9月26日,陜西省編委印發的《陜西省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設置方案》,明確管理機構設立,11月11日正式掛牌。《陜西省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機構設置方案》主要內容包括:一是設立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省管理局,與陜西省林業局合署辦公,實行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陜西省政府雙重領導,以陜西省政府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二是依託現有機構,設立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省管理局5個分局,分別是大熊貓國家公園太白山管理分局、大熊貓國家公園長青管理分局、大熊貓國家公園佛坪管理分局、大熊貓國家公園周至管理分局、大熊貓國家公園寧太管理分局。三是依託陜西省林業科學院,設立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四是整合設置基層管理站。根據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實際,對大熊貓國家公園各分局範圍內的各類保護機構、編制、人員進行整合,科學合理設置基層管理站和管護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