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聯行科技:全國新能源汽車充電互聯互通基本實現

2019-11-13 16:11:39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佳藝

  11月8日,聯行科技舉辦的“創·享 -- 聯行科技平臺産品發佈會”在京舉行。國家電網、南方電網、特來電、星星充電等聯行科技股東方代表、相關省市政府監管平臺代表、新能源汽車廠商、充電運營商、出行公司及媒體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動。

聯行科技:全國新能源汽車充電互聯互通基本實現

  2019年11月8日聯行科技“創享-平臺産品發佈會”現場

聯行科技:全國新能源汽車充電互聯互通基本實現

  國網電動董事長、聯行科技董事長全生明致辭

  發佈會上,國網電動董事長、聯行科技董事長全生明首先致辭。全生明強調,聯行科技積極踐行國家新能源汽車發展戰略,不斷深化充電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目前已接入公共充電樁39萬個,佔全國總量的85%,初步實現充電服務“全國一張網”。聯行科技將持續與各股東方、行業上下游攜手合作,為電動汽車産業持續健康發展作出貢獻。

聯行科技:全國新能源汽車充電互聯互通基本實現

  聯行科技首席技術官張俊俊分享全景産品矩陣

  聯行科技首席技術官張俊俊隨後登臺,為來賓介紹了聯行科技全景産品矩陣。圍繞互聯互通目標,聯行科技提供了豐富的用戶端、企業端、政府端産品和解決方案,包含聯行逸充APP、微信小程式、聯行逸充車機端應用、商戶平臺、即插即充方案等等。張俊俊表示,未來産品將重點從用戶體驗角度建立多維度充電服務評價系統,助力行業提升服務水準。

  針對充電運營商遇到的實際問題,張俊俊重點分享了聯行科技商戶平臺的主要功能:它能夠幫助運營商了解周邊場站定價佈局,優化經營策略;獲取自家充電場站配置圖片、找樁路書等內容;數據看板方便運營商建立用戶畫像,實時查看運營情況,實現精準行銷;平臺還能支持運營商和電力供給側高效對接,方便供需側進行“綠電”交易,實現新能源車充新能源電,降低運營商用電成本。

  廣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充電樁中心主任陳立勳代表與會的新能源汽車廠商致辭,他回顧了發佈會前一天順利收官的“互聯互通 智慧充電 暢行中國”活動。本次活動由産品測評師、行業意見領袖、媒體代表、紀錄片團隊組成,分廣州、成都兩路,跨越5000公里,途徑12個省市,其中廣州線全程使用廣汽新能源旗下車型Aion S,最終在北京匯合,全程使用聯行逸充一個APP,在近40個接入聯行平臺的充電運營商場站完成充電。

聯行科技:全國新能源汽車充電互聯互通基本實現

  部分已接入聯行平臺的充電運營商

  據聯行科技充電服務中心總經理黃山透露,目前聯行科技已經簽約全國充電運營商近百家,實現對接多家國産、合資、外資新能源車企,部分關鍵技術已完成多輪實車測試。未來,聯行科技還將持續為新能源汽車廠商、充電運營商、出行服務提供商等行業用戶提供開放、統一、智慧、高效的企業級産品和解決方案,持續賦能充電物聯網絡,服務用戶綠色出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