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銷量銷售額 “雙增長”,蘇州金龍引領行業向上突圍

2019-11-13 16:39:42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2019年已近尾聲,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客車市場,最恰當的恐怕就是“壓力山大”。據中國客車統計信息網最新數據顯示,前10個月,行業整體銷量同比下滑8.02%,也再次印證了2019年是個“不好熬”的年份。

  面對不景氣的市場,單純靠“熬”肯定是熬不過去的。而環境越複雜、挑戰性越大,越需要具備更強的定力和能力。當新能源、城市公交、校車等細分市場的“紅利”不再明顯時,今年前10個月,蘇州金龍海格客車卻在弱市之下交出了累計銷量8925輛、同比增長11.42%;銷售額50.2億元、同比增長32.76%的亮眼成績單,實現了逆勢增長。

  尤為值得一提的是,海格客車在實現銷售額銷量“雙增長”的同時,銷售額增幅遠高於銷量增幅,已然成為客車市場的生力軍,引領著行業向上突圍。

    産品高端化,拼增長品質

  進入新時代和新常態的客車市場,對生力軍的要求顯然已經發生變化。如果説行業的上半場是追風口的資本型增長,那麼下半場則是拼“坪效”的運營型增長,更看重增長的高品質。而進入精耕細作時代,海格客車用銷售額增幅遠高於銷量增幅的事實證明,用産品高端化提升産品附加值才是正道。

  在2019北京國際道路運輸、城市公交車輛及零部件展覽會上發佈的海格新一代大數據智慧客車蔚藍Azure和旅行家Tourist,就是其邁向産品高端化的極佳證明。作為第六代智慧網聯城市公交車,蔚藍Azure是海格客車深度調研客戶需求、分析未來城市交通,為智慧城市量身打造的卓越公共出行解決方案。蔚藍Azure智慧網聯公交車集納創新科技,構建了前沿的駕駛輔助系統,可以實現駕駛員狀態及行為監測識別,全方位營造面向未來的人性化智慧駕駛體驗。主打高端商務旅遊的旅行家Tourist,由中歐技術專家傾力打造,底盤全面優化提升,一鍵啟動、懷擋操縱、10.1寸中控屏、優質音響、2+1大商務座椅、USB介面等配置為乘客提供溫馨舒適如家的旅途。

銷量銷售額 “雙增長”,蘇州金龍引領行業向上突圍

  而與“公路之王”瑞典斯堪尼亞的戰略合作,則讓海格客車進一步佔據了中國高端客車的技術高地。以凝聚雙方頂尖客車製造工藝的斯堪尼亞·海格CL120客車為例,其自2017年面世以來便引發廣泛關注。整車採用海格自主研發的第五代公交車造型,集海格十多年公交産品技術之大成;採用斯堪尼亞進口底盤、歐Ⅵ發動機、帶氣囊可整車快速升降懸架系統等先進配置和科技,每一個環節都嚴格按照斯堪尼亞的標準打造。

  自2006年斯堪尼亞與海格客車強強聯合開啟“雙品牌”戰略以來,斯堪尼亞·海格捷報頻傳。僅今年7月,248輛斯堪尼亞·海格公交車駛入摩洛哥,又創下新的紀錄。下一步,斯堪尼亞·海格將與斯堪尼亞同步推出全係家族化産品,以技術和品質都達到歐洲領先水準的優質口碑,推動海格客車向中國高端客車領導者持續邁進。

銷量銷售額 “雙增長”,蘇州金龍引領行業向上突圍

    技術“新四化”,以創新為本

  當競爭進入精細化時代,企業最該關心的,不應再是“政策是否到位”,而應該是“技術是否READY”。不可否認的是,互聯網、新科技與傳統産業的加速融合將是未來大勢,也是取得銷售業績的技術基礎。

  近日,在重慶舉辦的2019i-VISTA自動駕駛汽車挑戰賽上,海格無人駕駛客車以優異成績奪得最佳自動駕駛客車獎、最佳AEB保駕護航獎以及城市交通場景獎三項大獎。能在如此高難度的比賽中脫穎而出,靠的是一顆最強“車腦”。海格客車的無人駕駛控制器具備計算能力強、運行功耗低和裝置空間小等優點,可實現毫秒級傳輸時延並具備批量運營的能力。

銷量銷售額 “雙增長”,蘇州金龍引領行業向上突圍

  汽車被賦予智慧後,無人駕駛就不再遙遠。作為江蘇首批無人駕駛客車道路測試牌照的擁有者,海格L4級量産無人駕駛純電動巴士Pro-Blue“深藍”又於今年4月全球首發,該産品應用國內首款車規級無人駕駛控制器、海格自主研發的底盤線控等核心技術,展示了中國商用車在智慧網聯技術方面的最新成就。隨著與華為MDC智慧駕駛計算平臺達成合作,海格和華為的強強聯合,有望進一步提速中國自動駕駛商業化進程,共同推動自動駕駛在商用車場景的快速落地。值得一提的是,海格無人駕駛客車已率先在行業實現編隊行駛,其與華為合作的最新款無人駕駛客車預計今年底也將正式面世。

  作為技術“新四化”的重要組成,新能源自然是海格客車重點攻堅的領域。在總投資1.67億元的新能源技術研發中心今年建成、“263項目(環保升級技術改造項目)”一期工程已經完工並投用的同時,海格客車還加強與世界巨頭合作,在第五代氫能源公交車上搭載由上海重塑科技開發的燃料電池系統,系統中所包括的電堆等核心零部件則由豐田提供。三方聯合打造的氫能源公交車,整合海格十餘年氫燃料客車技術研發之大成,具有低溫快速啟動、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等特點,技術水準達到行業領先,將在年底前率先在常熟批量運營。

銷量銷售額 “雙增長”,蘇州金龍引領行業向上突圍

  無論是新能源客車還是傳統能源客車,安全始終都是繞不開的話題。在“成也安全敗也安全”的客車業,海格客車始終深耕安全,首次參評C-SCAP即獲得“五星+”最高等級安全評級,恰是對其潛心研究客車安全技術的最直接肯定。在客車安全技術方面優勢突出、儲備深厚的海格客車,正以安全為底色,為新技術的應用築牢根基,也展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市場國際化,向深藍不止步

  引人關注的是,在海格客車今年前10個月50.2億元的銷售額中,海外市場貢獻度高達41.83%。邁向國際化的進程,已被海格客車按下了快進鍵。

  10月18日—23日,在比利時世界客車博覽會上,第二次參展的海格客車攜四款明星車型亮相,在展示“中國智造”強大實力的同時,更彰顯深耕海外市場的決心。

銷量銷售額 “雙增長”,蘇州金龍引領行業向上突圍

  在海格客車的國際化産品版圖上,新能源客車的表現尤為搶眼。在世界客車博覽會上展示的海格E8純電動中型巴士為定向開發、專為支線或衛星城接駁打造的純電動公交車,續駛里程可達220公里;海格E12則實現整車減重500公斤,每年可節省能耗3%,續駛里程可達300公里。

  將目光看向更廣闊的市場。而隨著海格新能源公交車相繼打開塞爾維亞、以色列、保加利亞、意大利、奧地利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並在中東歐國家市場初具規模,海格客車正助力我國新能源汽車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推廣範圍持續有效擴大。

銷量銷售額 “雙增長”,蘇州金龍引領行業向上突圍

  在市場版圖上,繼13年前邁出走向世界高端市場的步伐後,海格高端客車已遠銷法國、比利時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特別是今年174輛海格高端客車出口塞爾維亞,成就中國客車出口歐洲單一合同金額最大訂單。

  如今,海格客車全球已累計銷售超30萬輛,銷往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高出鏡率的同時更獲得高美譽度。而為了給全球提供更加出色的中國方案,海格客車在海外擁有多達115個服務站,以便快速響應世界各地的客戶需求。

銷量銷售額 “雙增長”,蘇州金龍引領行業向上突圍

  深藍的出海之路,最是迷人。今年5月,海格客車隆重發佈全新品牌發展理念——行穩致遠、走向深藍。這一融合了産品高端化、技術“新四化”、市場國際化的品牌理念,為其開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持續注入動力。而在這三條主線上全面發力、走向深藍的海格客車,用逆市上漲的銷售數據證明,將藍圖變為現實的路,行穩且致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