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幹貨滿滿!南京90後寵物醫生打造“萌寵説明書”抖音獲讚千萬

2019-11-14 17:28:45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玥

  “我是小西,一名實習的寵物院長。” 來自江蘇南京寵物醫生小西,在錄製抖音視頻前,大多是這樣介紹自己。這位年僅20歲的寵物達人,在抖音賬號@寵物醫生小西妹上,以故事性和場景化的拍攝,傳播和普及超級實用的寵物知識。

  幫你遠離養寵誤區,小西妹的抖音簽名是這樣的,這也是她開設這個賬號初衷。

  養過寵物的人,都會有照顧另外一個生命責任。“你要對這個生命負責任,而它也會用溫柔和陪伴去回報你。”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要照顧好這些像家人一樣的小寶貝,還需要專業靠譜的知識。

  而小西妹也是幹了寵物醫生後才知道,有那麼多人不懂得如何照顧寵物。但是,還是有很多主人沒有了解,或者是不願意去了解,這就導致了寵物病情惡化。“只要是稍微用點心,在網上都找到非常基礎防病常識。”而一個不是特別嚴重、簡單調理一下便可以治愈疾病,就能讓很多人稀裏糊塗地棄養了。

幹貨滿滿!南京90後寵物醫生打造“萌寵説明書”抖音獲讚千萬

  小西妹作為一名寵物醫生,經過幾年專業的學習,她便想通過抖音將飼養知識與治療技能分享給所有人。而讓她沒想到的是,萌寵是自帶關注,從2018年5月底拍視頻到現在,僅僅一年半時間,她發佈了125支寵物小視頻,便吸引了將近200萬粉絲關注。

  “以前工作的時候,就想隨手拍一些東西。”當初沒想到會引發這麼大的關注。寵物醫生工作中那些細微的美好點滴,最能打動人的。“只不過是把某個場景捕捉、放大,讓更多人可以看到。” 小西妹每一段視頻都是幹貨滿滿、愛心傾注的內容,一共收穫可1200萬讚,其中,“如何避免買到星期狗”一條視頻,就獲得了56萬個讚。

  拉布拉多、德國牧羊犬、柯基、中華小菊貓、......幾十種貓貓狗狗的“使用説明書”,小西妹在抖音上都錄製了一條。什麼樣的狗狗愛掉毛?買貓咪什麼價格合適?什麼樣的小型犬適合樓房養?愛寵常備藥品有哪些?各類專業問題,小西妹也都會一一詳細解釋給大家。

幹貨滿滿!南京90後寵物醫生打造“萌寵説明書”抖音獲讚千萬

  作為線上的寵物醫院,粉絲們也會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我家柯基不肯學東西,怎麼辦啊?麻煩多講兩期吧”、“狗狗嘴巴上真菌感染怎麼治療”,“我對貓毛過敏,怎麼辦?”……在抖音的留言區,都是粉絲們向小西妹求教。“能直接判斷回答的,我都會第一時間告訴大家。”小西妹表示。

  而除了這些治療方面問題,像“網約車拒絕帶狗乘車”、“夫妻離婚寵物該跟誰”這類社會問題,她都會認真的做成故事與案例,分享到抖音上和網友們討論。

  隨著喜歡養萌寵的人越來越多,寵物達人的用戶邊界越來越大、越來越寬,“萌寵秀場”、“訓犬師”、“寵物醫生”……可以説,抖音不僅給了鏟屎官們一個秀出自家寵物的機會,更是給了像小西妹這樣真正關愛動物的人一個做傳播分享知識的入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