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富士膠片首登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創新材料助力中國製造

2019-11-14 10:21:15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勝蘭

  11月13日至17日,繼再度參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後,富士膠片公司延續“熱力”,首次亮相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帶來旗下創新高性能材料及解決方案,為中國製造業的智慧化、尖端化提供有力支持。

  富士膠片自85年前作為攝影膠片公司成立以來,積累了功能性聚合物、精密涂布、納米分散等核心技術,在成功“二次創業”轉型升級為全球化、多元化企業之後,更創新研發出豐富的高性能材料。此次出展高交會1A66展位,富士膠片希望向中國大眾全面展示其在高性能材料領域的最新發展成果,尤其是在智慧硬體、安全製造、環境保護和視覺設計等四大中國市場熱點板塊。

富士膠片首登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創新材料助力中國製造

富士膠片首次亮相第二十一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富士膠片首登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創新材料助力中國製造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富士膠片智慧拍照機器人instax ROBOT匯聚人氣

  助力5G産業發展 富士膠片展出全新解決方案

  首次亮相高交會,富士膠片即為中國觀眾準備了旗下圍繞智慧硬體、環境保護、安全製造以及視覺設計等四大重點領域的一系列高性能材料及解決方案。

  隨著5G時代的到來,各類硬體設備將更加智慧化,數據交互量也呈爆炸式增長,急需能夠長期、安全地對大量數據進行離線存儲的解決方案。富士膠片全新 “FUJIFILM LTO Ultrium 8數據流磁帶”(以下簡稱“LTO 8”)使用具有優異磁性並能夠長期儲存的微粒子BaFe磁性材料,結合富士膠片在攝影膠片製造中積累的先進的製造技術,使得外形輕巧的磁帶可實現30 TB的最大記錄容量,較前代産品容量翻番,高速數據傳輸最快可達750 MB/S。

富士膠片首登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創新材料助力中國製造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現場,富士膠片LTO 8數據流磁帶受觀眾關注

  此外,富士膠片多種富有功能性的新材料,也將應用於智慧硬體生産製造,如MEMS微鏡技術可以運用在自動駕駛下的鐳射雷達及汽車抬頭顯示、光通訊、3D掃描等各個領域;今年首次亮相中國的相變蓄熱微囊技術則能自動調控溫度,解決5G通訊設備過熱問題,延長産品使用壽命,在展會現場受到了廣泛關注和諮詢。

富士膠片首登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創新材料助力中國製造

富士膠片5G通訊解決方案亮相第二十一屆高交會

  覆蓋“熱點”領域 推動中國製造

  富士膠片此次帶來的十餘款高性能材料産品,囊括製造産業鏈的多個方面,吸引各産業採購商和專業觀眾駐足。

  面向安全製造,富士膠片帶來適用於建築機械、護目鏡等的防霧膜,以及可吸收撞擊産生的衝擊力的MRF流體材料,將提升生産安全性;運用於飛機、船舶等部件安全監測的NDT無損檢測系統,具有極高穩定性,保障機器零部件的品質;全色防偽標識系統FORGE GUARD以及紅外線防偽油墨也悉數亮相,助力中國製造、中國品牌保護産品知識産權,為本土品牌的成長保駕護航。

  針對環境保護,可過濾工業廢水和液體中殘余離子的微型過濾芯、離子交換膜等富士膠片自主研發的高科技材料受到關注。

  在視覺設計領域,在進博會上大放異彩的富士膠片透明投影膜,憑藉突破性地兼顧高透明和高反射亮度的特性,帶來沉浸式的觀賞體驗,未來將有望在中國市場先行正式發售;此外,融合了富士膠片核心技術的倣金屬墨水、多層裝飾膜、Operapath高精度立體光柵片可滿足中國市場在視覺設計上的多樣需求。

富士膠片首登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創新材料助力中國製造

富士膠片倣金屬墨水、多層裝飾膜等高性能材料在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備受關注

  尋找中國市場特有的需求及合適的夥伴

  富士膠片于1934年創業,經歷大幅轉型,已成為覆蓋高性能材料、醫療健康、印藝系統、電子影像、光學設備、文件處理等領域的多元化全球性企業。從在中國開展業務到建立生産基地,再到2001年成立中國地區總部,富士膠片伴隨多元化的創新不斷深耕中國,實現了6%-7%的年平均增長。

  為取得未來長足的發展,富士膠片希望能借助深圳高交會的平臺,展示旗下豐富的高性能材料和技術,繼續尋找中國市場的特有需求以及合適的合作夥伴,讓技術“種子”落地開花,為中國製造業的發展、中國品牌的成長做出貢獻。

富士膠片首登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創新材料助力中國製造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上,富士膠片品牌互動體驗館人流攢動

  新聞背景:

  富士膠片集團:由富士膠片株式會社、富士施樂株式會社兩大事業公司組成,全球聯結子公司達279家,員工7.2萬餘名, 2018財年銷售總額約合 219.05億美元,營業利潤約合18.90億美元。

  富士膠片(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富士膠片株式會社在華業務統括機構,2001年4月12日成立,總部位於上海,業務領域包括數碼相機、影像産品、印刷産品、醫療産品、光電産品、産業材料等,註冊資金2.134億美元。(截至2019年3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