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蘋果LOGO設計師Rob攜手重慶第一高樓 締造極簡美學傳奇

2019-11-14 17:30:52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勝蘭

  近日,一則關於重慶第一高樓數據被刷新的文章,刷爆了川渝地區大眾的朋友圈。據了解,該項目是由以提供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聞名、中國TOP4房企融創中國傾力打造的超高層建築集群——A-ONE。項目位於重慶江北嘴正心,由1座約470米高,共103層的主塔及3座副塔構成。建成後的A-ONE將以約470米高度刷新重慶第一高樓記錄,也將為西南區域獻上全球罕見的摩天建築集群。

  據了解 ,今年九月,A-ONE在融創于兩江藝術中心舉辦的重要作品發佈會上一經揭幕,就引發廣泛討論。此後更是在迪拜的建築主題高峰論壇上亮相,比肩世界第一高樓哈利法塔,被中東權威媒體路透社旗下的《ZAWYA》和《人民日報》海外版轉載報道。

蘋果LOGO設計師Rob攜手重慶第一高樓 締造極簡美學傳奇

效果圖

  A-ONE LOGO的設計者,正是一手締造了蘋果LOGO的傳奇人物Rob Janoff(以下簡稱 “Rob”)。1977年,蘋果創始人喬布斯提出重新設計蘋果LOGO,年輕的Rob因此一戰封神。至今蘋果LOGO已沿用近半個世紀,而Rob的作品也譽滿全球:從IBM到 Intel、從日本東京CROOZ控股公司到印尼普萊特市、從羅馬朗格尼再到重慶新地標融創A-ONE。

蘋果LOGO設計師Rob攜手重慶第一高樓 締造極簡美學傳奇

融聚全球智慧創造精神圖騰

  “A-ONE作為融創中國首個超高層建築集群,不僅將是重慶的新地標、城市的名片,更連接著重慶與世界的對話。我們希望這個項目能夠融聚全球智慧、凝聚時代精神。因此,代表企業最直觀印象和項目品牌價值的精神圖騰非常重要。“A-ONE項目負責人表示:A-ONE定位於大都會文明燈塔,因此團隊對於代表項目品牌價值輸出和精神圖騰的LOGO的設計人選極為嚴謹。設計了全球知名Apple LOGO的設計大師Rob與A-ONE項目精神氣質極為契合。團隊幾經週折與Rob取得聯繫,Rob在了解項目情況後隨即欣然同意,於是達成合作。

蘋果LOGO設計師Rob攜手重慶第一高樓 締造極簡美學傳奇

效果圖

  東西文化融合賦予A-ONE獨一無二的氣質

  據了解,為了更好的了解項目背景和價值,並尋找設計靈感。Rob特地從芝加哥飛到重慶,觀察並熟悉重慶的自然環境、人文特色、基礎設施和建築風格。同時與A-ONE項目團隊進行了深度溝通,為項目貢獻了更國際化的視角。

蘋果LOGO設計師Rob攜手重慶第一高樓 締造極簡美學傳奇

  Rob表示,東西文化的融合互補能夠賦予A-ONE獨一無二的氣質:中國文化能賦予項目靈魂和精神,而西方文化能帶來更全球化的特點,從而被全球接納。

  大師匠造精神圖騰

  談及為何選擇A-ONE, Rob表示:A-ONE項目主導方是中國TOP4房企融創中國。融創以提供高品質的産品和服務聞名。同時,A-ONE邀請到了來自建築、景觀、精裝等多個領域的國際知名設計大師,再加上自己對建築設計也非常感興趣,如能與國際大師團隊協作並讓自己設計的LOGO烙印于A-ONE之上,會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

蘋果LOGO設計師Rob攜手重慶第一高樓 締造極簡美學傳奇

  定稿後的A-ONE LOGO與項目氣質完美契合:兩江奔流於此交匯,LOGO整體由兩條靈動的弧線變換交合,勾勒出A字形。LOGO中部形似A-ONE主塔,一如屹立於城市地標閃耀文明之光的燈塔。LOGO週邊由兩條弧線匯聚成圓,寓示項目集辦公、住宅、酒店、商業、觀光等多個産業功能,于城市心臟地帶匯聚成摩天商業綜合體。 All in one——簡潔大氣的金屬用色,一如都會文明燦爛的光芒。

  相信作為重慶地標的A-ONE,定將賦予重慶更多的美好期待,引領重慶國際化發展新方向,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