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2019-11-14 17:04:02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佳藝

  為進一步強化標準規範的引領作用,改善民生品質,聚焦創新發展,樹立行業標杆。從“吃得溫飽”、“吃得安全”到“吃得健康”、“吃得滿意”,老百姓家中一方小小餐桌上的變遷,折射出的不僅是時代的巨變、社會的進步,更寄託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期待。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據悉,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最早建立於1986年,地處天津市津南區,臨近天津外環線、天津大道等多條交通主幹線,交通便捷;是一個以農副産品批發、零售為主,農副産品倉儲及物流為輔的大型綜合性農貿産品交易市場,是天津地區四大蔬菜批發集散市場之一。2017年全年銷售額37億元。經過近30多年的滾動發展,現已形成以蔬菜、副食品為主的大型綜合性批發市場,是天津市乃至華北地區大型蔬菜購銷基地和集散中心,輻射市場周邊5個行政區400一500萬城市居民的日常蔬菜供應及1000余家餐飲企業、機關企事業單位。1993年經國家農業部、內貿部批准為國家鮮活農産品定點批發市場。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農産品批發市場現有場地10萬㎡,建有大型交易廳兩座計5000㎡、建有23000㎡的水産肉類交易大樓一棟,還建有1700㎡的冷庫、500間營業用房、2100㎡的辦公樓和招待所,場內現有商戶1200家,日均客流6萬人,已形成購、銷、儲、運一條龍服務設施和組織網絡。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2018年以來,僅蔬菜市場日上量始終保持在100萬公斤左右,節假日和高峰季節日上市量可達到150萬公斤以上,年成交量6.5億公斤,2018年全年蔬菜交易成交額22億元左右。市場貨源充足、品種齊全、價格穩定,已和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200多個縣市的300余家生産基地和交易市場建立了産銷關係和業務聯繫。

  作為農産品批發龍頭企業,2019年簽約定點銷售天津市轄區範圍農産品生産合作社及農産品生産企業150余家,實現單一渠道銷售預估將達到1.2億元。極大促進了當地的農業生産。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天津市農業産業化經營市級重點龍頭企業——天津阿米瑪瑪餐飲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從2018年8月正式接管原何莊子市場,對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進行運營及全面提升改造,公司集中優勢資源打造何莊子阿米瑪瑪智慧農貿産業基地,在原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的基礎上進行智慧化升級改造,改造後的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將成為天津地區乃至北方地區首家智慧化農産品批發交易市場。預計2020年産業交易總規模將達100億元人民幣,産品銷售網絡可覆蓋華北大部分城市及地區。該項目已被列入天津市津南區2019年十項民心工程。

  2019年,天津阿米瑪瑪餐飲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利用企業自身優勢,積極推動城市二級菜市場的提升改造工作,設計並應用菜市場智慧化管理系統,為社區居民提供優質、低價、安全的農副産品及便利的服務。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為進一步強化監管人員的工作職責,強化食用農産品經營企業第一責任人的意識。已多次分區域針對群眾關注的食品安全熱點難點問題,現場答疑解惑,宣傳食品安全監管的法律法規、檢測工作動態和自檢常識,進一步推動市場食用農産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增強了廣大消費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護能力,營造人人關心食品安全、人人參與食品安全的社會氛圍。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董事長馮麗表示:市場方將狠抓責任落實,通過完善制度,優化檢測設施設備,做到食品安全措施到位,自檢及監管工作到位,真正為“舌尖上的安全”當好守衛者。

  農産品從農田到餐桌,覆蓋生活中的各個領域,涉及千家萬戶。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企業代表及商戶莊嚴宣誓,承諾自覺遵法守法、切實履責、嚴格自律、接受監督、牢記食品安全責任與使命,把好農産品品質安全關,促進農産品市場規範有序,誠信尚德,健康發展。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據了解,何莊子市場自建場以來,極大地促進了本地區農業的發展和農産品種植結構的調整,為本地區農民及外埠農産品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交易場所。連續多年擔負著天津市1/4市民的吃菜重任。曾連續被評為市級文明市場,多年被評為國家級文明集貿市場,至今連續多年被評為天津農業和産業化市級龍頭企業和支柱企業,連續三屆被評為市級勞動模範集體,被授予市級特等勞模集體一次。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按照天津市政府有關建設國家標準化市場的要求,市場先後共投資1.3億元,分三次對市場基礎設施進行了大規模的改擴建工程。2019年又投入大量資金對市場進行了重新的提升改造及電子商務管理工程建設,現已建成電子結算系統、計算機信息網絡系統、大螢幕信息公示系統、閉路安防監控系統、IC卡收費系統、會員管理系統、農藥殘留檢測等多系統。多年來通過連續的提升基礎設施改擴建工程和電子化建設、綠色市場建設等,極大地提高了市場的規模檔次和現代化水準。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未來將通過在農業扶貧、農産品進出口、農副産品品牌打造等工作,借力新零售工作委員會的對應工作,打造差異化供應鏈。同時在後臺以打造中央廚房、中央工廠、聯合物流等方面加大建設力度,在農副産品銷售領域建立起差異化競爭優勢。市場全體員工決心以發展大市場、搞活大流通、實現大繁榮為已任,努力為發展市場經濟做出應有的貢獻。

  經天津市津南區發改委立項審批,何莊子市場提升改造工程分三期進行。項目建成後,市場的智慧化運營將圍繞信息管理中心、品質檢測中心、客服管理中心、指揮監控中心、交易管理中心、物業管理中心展開。實現從産品溯源、指令公示、交易、現場安防、訂貨、商戶管理等全面的電子化。配合5G網絡的試點應用,將為批發市場的客戶提供全新的消費體驗及食品安全保障。

天津何莊子農産品批發市場: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

  在打造智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同時,將利用供應鏈優勢,開發推進智慧型新菜市場、專業店、無人售貨等零售領域;同時搭建專業的農副産品2B、2C線上平臺,實現線上與線下的有效聯動,在方便城市居民日常消費的同時,守護好每道食品安全關口。

  截至2019年初,天津阿米瑪瑪餐飲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已經全面搭建起從農産品基地、物流、農産品批發、農産品零售、健康餐飲等農産品銷售全業態生態鏈。旨在打造以“健康農産品服務”平臺+互聯網新型模式,隨著公司推進智慧農批、新型菜市場的建成及規模擴大;公司將成為天津市農産品經營領域的佼佼者。(連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