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蘇90後男幼師教小朋友跳舞,可愛舞步暖化網友抖音獲讚1300萬

2019-11-14 17:20:48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越是臨近期末考,許多中小學生越是想重新讀一遍幼兒園,因為不用考試,還有這麼萌的老師。”在短視頻中説這段話的,正是抖音用戶@男幼師山羊哥哥。

  今年28歲的山羊哥哥,是江蘇連雲港贛榆縣的一名鄉村男幼師。他經常把自己教小朋友跳舞發到抖音上,日積月累,他的賬號已經有1300萬讚,近230多萬粉絲。做幼師,山羊哥哥也算是科班出身,他畢業于無錫工藝職業技術學院,看似肉嘟嘟的他用力把每一個動作做到位、每一步都踩在節拍上,表情也是精準而豐富。

江蘇90後男幼師教小朋友跳舞,可愛舞步暖化網友抖音獲讚1300萬

  “山羊哥哥”在抖音上看到適合幼兒園舞蹈的教學視頻,就會自學下來,再在幼兒園的大片空地上放廣播,帶領一群小朋友學習。

  其中,有些歌曲的動作比較簡單,孩子們容易學會,回到家就能跳給爸爸媽媽看;而有些歌曲的動作相對複雜、節奏稍快,孩子們一不留神就沒跟上,最後只好來一場“群魔亂舞”。

  “愛祖國,愛孩子。我的一舉一動,足以影響孩子的一生。”這是山羊哥哥抖音上的簽名。“山羊哥哥”作為幼兒園的“孩子王”,他憑藉可愛的幼兒舞與獨特的教學方式,圈粉大批家長和網友。作為一名為數不多的男幼師,他用熱忱去對待工作、享受工作,從工作中獲得了巨大的快樂。

  抖音對山羊哥哥意義不單單是視頻發佈與分享,這裡還是他集思廣益,進行幼兒舞蹈創作的渠道。在視頻評論區,他都會積極向網友徵詢意見,特別是新舞蹈創意上。

  在一條舞蹈視頻下,他留言表示:“自己編的《小太陽》舞蹈放到幼兒園感覺還可以,還有沒有其他新玩法?還需要大家多提意見。”而短短幾天,這段抖音視頻已獲得將近上萬用戶點讚,收穫了300多條評論。網友們反饋都挺一致:為這位溫暖又可愛的男幼師打call,有的還提出了專業的指導。

  據統計,像山羊哥哥這樣的男幼師群體,在幼兒園老師群體中佔比不到1%,但他們用自己的熱情和陽光溫暖了許多孩子。

江蘇90後男幼師教小朋友跳舞,可愛舞步暖化網友抖音獲讚1300萬

  “工作這幾年,角色從初出茅廬的男孩變成了30多個孩子的“大哥哥”,這其中多了責任,多了牽掛,但也收穫了他們對我的愛。學前路不易,吾將上下而求索。”山羊哥哥表示:“身邊人對我從事的工作總是嗤之以鼻,認為男生應該做一些‘金戈鐵馬’的工作,而非做一份幾乎是女性專屬工作的幼教。但我則不以為然,我願意做那個先吃螃蟹的人,用我的經驗為後面的人做鋪墊。”

  在日常教育中,他性格不急不躁,喜歡用眼去看孩子的世界,用心去聽孩子的世界,走進孩子的世界和他們共同生活,共同遊戲,做他們的好朋友。山羊哥哥接觸孩子這幾年,他喜歡在遊戲中幫助孩子成長,建立班級秩序和師生關係。“在抖音將舞蹈發佈出來,也是方便家長們在家教孩子。”

  在抖音平臺上,有無數個像山陽哥哥一樣的愛心老師,無論身在哪,他們在探索中發現新知,在探索中收穫樂趣,他們越來越多立足實踐、擁抱生活,在抖音上創造性地趣味教學,傳遞著和展示著生活中的美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