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蘇滬“聯姻” 推動長三角區域綠色可持續發展

2019-11-14 09:49:47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李玥

  上海市虹口區和蘇州高新區近日在上海共同主辦“綠色技術 智慧城市 長三角一體化”國際綠色科學和技術融合論壇。論壇上,上海市虹口區、蘇州高新區、南京江東商貿區、湖州市南潯區、湖州市吳興區、淮南經濟技術開發區等長三角區域代表共同簽署《綠色技術融合 區域可持續發展 共同邁向長三角一體化》的倡議書。

  去年1月,上海、江蘇、安徽、浙江三省一市共同成立了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並正式在上海掛牌。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交通能源和生産環境處處長羅偉光介紹,去年6月,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正式頒布,覆蓋了12個專題7個重點領域,形成了一批可項目化、可實施的工作任務。其中,綠色生態是重要“關鍵詞”,為此長三角生態綠色發展示範區已于上月揭牌。

  早在今年6月,蘇州高新區獅山商務創新區(籌)就與上海市虹口區商務委員會共同簽訂《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論壇上,蘇州高新區獅山商務創新區正式發佈産業規劃,並現場與創新中國智庫長三角創新中心、優勢資本等智庫、企業、機構進行簽約,簽約項目總金額超10億美元。 (陳雨薇 陳悅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