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生態環境好 鳥兒來安家

2019-11-15 10:27:29  來源:新華網  編輯:石麗敏

洛陽:生態環境好 鳥兒來安家

洛陽:生態環境好 鳥兒來安家

  11月13日,在黃河孟津縣會盟鎮段,數百隻野鴨子在空中飛翔,數十隻白天鵝在水面上翩翩起舞。

  連日來,在黃河孟津段、洛河宜陽縣和市區段、伊河伊川縣和市區段,各種野鳥成群結隊,悠閒自得地覓食、飛舞、嬉戲。

  據了解,隨著洛陽市境內黃河、洛河、伊河的綜合治理,水質好了,生態環境好了,吸引了大批鳥兒在這裡繁衍生息。

  截至目前,洛陽市記錄到的鳥類有300余種,其中屬國家I級重點保護動物有大鴇、黑鸛、中華秋沙鴨等11種,國家II級重點保護動物有灰鶴、白琵鷺、大天鵝等30種,河南省重點保護動物32種。新華網發(高山嶽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