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人社部教育部聯合發文指導技校擴大招生規模 58同城多措並舉促就業

2019-11-15 12:34:28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勝蘭

  為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把職業技能培訓作為保持就業穩定、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的關鍵舉措,充分發揮技工院校作用,提高培訓品質。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推進技工院校納入職業教育統一招生平臺,指導技工院校擴大招生規模。在政府部門擴大職業技能培訓渠道的同時,58同城招聘發揮信息服務平臺靈活便利的優勢,多維度為求職應聘保駕護航,促進更高品質就業。

  職業技能培訓成穩就業關鍵,技工院校納入職教統一招生平臺

  《關於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將各省份技師學院、技工學校納入職業教育統一招生平臺,進入高等學校序列的技師學院納入高職統一招生平臺,並以職業技術學院予以明確體現。同時,要引導未進入高中階段教育的應屆初中畢業生,進入中職學校、技師學院和技工學校學習;引導動員更多符合條件的高中應屆畢業生、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新型職業農民等社會群體報考高職院校,支持技工院校招收更多應屆畢業生和社會人員接受職業培訓。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長李妍認為,將技工院校納入職教統一招生平臺,有利於加強對勞動者的技能培訓力度。從求職者的角度而言,勞動者要積極參加各種培訓提升技能素質,使知識能力的增長與崗位需求的提高相適應。持續學習無論對於求職者還是職場人士都十分重要,是“勞動力”向“人才”轉變的關鍵,也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基礎。

  58同城招聘發揮數據優勢,以多元信息服務為求職者賦能

  作為國民招聘大平臺,58同城依託長期的行業積澱,發揮大數據資源優勢,為求職者帶來多元化信息服務,提供精準的就業資訊。

  近期,58同城陸續發佈《2019三季度人才流動報告》、《中國家政市場就業及消費報告》、程式員及客服招聘大數據報告,以豐富充實的招聘內容矩陣,為求職者提供多視角、多領域的招聘求職資訊,輔助求職者作出更加精準高效的求職決策。

  此外,58同城還將以“新連接·新生態”為主題,舉辦2019中國僱主品牌盛典,並在廣泛調研、多方評選的基礎上,將發佈兩大前沿報告,並揭曉“中國大學生最佳僱主50強”等5大類年度僱主獎項,促進人才、高校、企業的連接。58同城中國僱主品牌盛典以公眾口碑建立僱主公信力評價,為求職者提供了應聘指南。

  送上精準的招聘趨勢分析、構建完善的信息服務鏈條、提供全面化的求職解決方案,在58同城招聘的持續深耕下,求職者對企業和崗位信息的了解更加深入,結合理想、技能、願景和企業需要作出的求職選擇也更準確。相信在58同城招聘信息服務的幫助下,求職者能選擇心儀的職業,從而真正實現穩就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