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菲仕蘭將健康和溫暖送入社區

2019-11-15 18:21:25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趙瀅溪

  為提升老年人營養健康意識以及冬季防病和自我保健能力,由淮海中路街道辦事處、志成居委會和荷蘭皇家菲仕蘭聯合主辦的秋冬季科普義診走進上海黃浦區志成社區。活動邀請到知名中醫專家、全科專家和營養專家走入社區,為老人們帶來實用的乳品和健康知識科普,並現場提供義診服務。上海市誌成居委會書記樂寅、荷蘭皇家菲仕蘭中國高級副總裁楊國超、來自菲仕蘭的員工志願者們以及現場近百名老年朋友參加了此次活動。

菲仕蘭將健康和溫暖送入社區

  2019秋冬季健康科普義診活動走進志成社區

  秋冬季是多種疾病的高發季節,尤其是身體抵抗力較弱的老年人群,更應該做好預防措施。合理膳食、科學進補有助於老年人的養生保健和疾病預防。志成居委會書記樂寅表示:本次秋冬季科普義診,對於社區老人養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大有助益,提升了老人們對衛生服務和關愛的獲得感。同時,也歡迎菲仕蘭積極投身到人民健康工作中,幫助老年人實現“最美夕陽紅”。

  在義診活動現場,專家們悉心解答社區中老年人的營養健康和疾病預防問題。針對老年人秋冬季易發的心血管及各種疾病的症狀、進補方法等各方面問題,耐心地進行針對性的講解。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全科醫學科副主任醫師王健指出,秋冬季是感冒、呼吸道感染、心腦血管病的高發季節,老年人在注意保暖的同時,還特別應該注意營養補充。現場專家分享的很多簡單措施都能有效減少患病幾率,例如減少攝入刺激性食物和生冷食物,注意保暖和補充水分,多食用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避免頻繁出入人多公共場所等。同時,依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堅持每天攝入300ml奶製品,能保持骨骼健康,預防多種慢性疾病。老年人如果能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好預防疾病,都有助於度過一個健康快樂的冬季。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九人民醫院臨床營養科副主任醫師陳潔文強調:“秋冬季對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是個考驗。合理用藥、均衡膳食、科學進補非常重要。同時,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心態,不斷提高健康意識。”專家親切細緻的解答受到社區居民的熱烈歡迎,紛紛表示希望義診活動持續開展。

菲仕蘭將健康和溫暖送入社區

  荷蘭皇家菲仕蘭中國高級副總裁楊國超(右二)慰問志成社區高齡老人

  荷蘭皇家菲仕蘭自紮根中國以來,始終以中國人民的營養健康為己任,積極響應《“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走到百姓身邊,開展一系列知識科普和健康關愛行動。此次菲仕蘭根據社區老年人的實際需求,走入社區開展科普和義診,務實的開展行動,將健康和溫暖送到老人身邊。荷蘭皇家菲仕蘭中國高級副總裁楊國超表示:“菲仕蘭的宗旨是‘自然滋養’,其中一個方面就是為全世界提供更好的營養。我們願為中國公眾的營養健康出一份力。通過切實的行動回饋社區,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當日,菲仕蘭員工志願者們還探望了社區內的多位高齡老人。不僅為他們送上營養豐富的乳製品,更為他們送去了溫暖和關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