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菲仕蘭志願服務走進上海楊林小學

2019-11-15 11:55:06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佳藝

  今天下午,菲仕蘭志願服務再次走進上海市亭林鎮楊林小學。通過生動的營養科普課堂、科學實驗和趣味運動會等深受孩子們喜愛的活動,將菲仕蘭的溫暖與關愛送到孩子們身邊,切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關愛打工子弟,接力傳遞愛心。

菲仕蘭志願服務走進上海楊林小學

  荷蘭皇家菲仕蘭中國區總裁陳戈與楊林小學的孩子互動

  楊林小學校長鄒葉代表孩子們向志願者們表示熱烈歡迎,她表示:“孩子們一直期待志願者大夥伴來學校。時值深秋,但你們的到來讓我們感覺溫暖如春。孩子們也要心懷感恩,把這份愛傳遞出去。”上海市楊林小學作為一所“打工子弟學校”,專門服務於來滬務工人員子女。學校辦學條件有限,教育資源欠缺。再度來到楊林小學,志願者們欣喜地發現,孩子們掌握的知識和技能更多了,臉上洋溢的健康神采也讓員工志願者們幸福滿載。荷蘭皇家菲仕蘭中國區總裁陳戈親自率領員工志願者參與此次活動,並向楊林小學捐贈一批運動器材,鼓勵孩子們多喝牛奶多運動,強健體魄。她表示:“孩子們的成長時刻牽動著我們的心。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們給孩子們陪伴和知識,孩子們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歡樂。菲仕蘭會堅持開展志願服務,繼續播撒愛的種子。”

菲仕蘭志願服務走進上海楊林小學

  菲仕蘭員工志願者和楊林小學的孩子們

  在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隨著經濟的蓬勃發展,農村務工人員也與日俱增,隨遷子女的教育和生活面臨諸多困境逐漸顯現。由於家庭收入普遍偏低、父母文化知識水準較低、流動性大,隨遷子女的教育培養主要倚靠學校進行。目前,大多打工子弟學校辦學條件薄弱、資源匱乏,亟需社會各界的持續關注和切實支持。為此,菲仕蘭堅持走進城市周邊的打工子弟學校,給孩子們帶去健康和正能量,一如菲仕蘭“自然滋養”的理念,儘自己所能,將全面的牛奶營養知識、優質産品和愛心一起帶進學校,以滋養孩子們的身心,讓他們健康成長。

  在當天的志願服務中,菲仕蘭員工志願者帶領孩子們開展豐富多樣的互動活動。營養課堂上,孩子們求知若渴,踴躍提問。在學習了關於牛奶和乳製品的小知識後,志願者們又指導孩子們自己動手做起有趣的牛奶小實驗,孩子們都興致勃勃、樂在其中。動手做實驗的同時,加深了對牛奶的營養成分的認知。志願者們和孩子們一起參加了別開生面的趣味運動會,穿越呼啦圈、跳繩、過河拆橋、螃蟹走路等集樂趣與健康于一體的運動項目,既考驗了志願者的組織能力,也培養了孩子們的團結協作。短時間內,志願者們和孩子們建立了默契,增進了感情,一時歡聲笑語不斷。

  2018年4月,菲仕蘭員工志願服務項目正式啟動,分別在北京和上海的打工子弟學校設立菲仕蘭志願服務站。通過營養課堂、美化校園、趣味互動、物資捐贈等形式,為打工子弟帶去健康和關愛。前不久,菲仕蘭的員工志願者們也再次走進北京新源學校,受到師生的熱烈歡迎。此次來到上海楊林小學開展志願服務,菲仕蘭承諾將堅持提供志願服務,讓愛心接力下去。

  除了在打工子弟學校設立志願服務站,菲仕蘭還在成都SOS村設立“菲仕蘭愛心之家”助養困境兒童,在瀋陽法庫縣愛心學校和廈門市翔安區特殊教育學校為身患殘障的孩子們送去關愛。菲仕蘭志願服務將長期持續開展,鼓勵更多員工志願者加入其中,也帶動社會各界參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群。

  荷蘭皇家菲仕蘭是世界五大乳製品公司之一,也是荷蘭最大的乳品公司,創建於1871年,是荷蘭唯一被授予皇家稱號的乳企。荷蘭皇家菲仕蘭自進入中國,不斷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成為優秀的企業公民。2018年起,菲仕蘭啟動鄉村振興基金,重點關注貧困地區的婦女和兒童等弱勢群體。通過美麗鄉村、賦能女性、兒童關愛等舉措把責任和關愛落到實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