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今日頭條推出“創作者收益計劃” 幫助一萬位創作者月薪過萬

2019-11-18 10:45:38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玥

  2019 年 11 月 15 日的生機大會上,今日頭條內容生態總經理洪緋宣佈了“創作者收益計劃”——希望未來一年,幫助 1 萬位創作者月薪過萬。這個計劃主要從百億流量包、個性化 IP 打造和多元變現方式三方面,助力優質創作者獲得更多收益。 

今日頭條推出“創作者收益計劃” 幫助一萬位創作者月薪過萬

  相較 2015 年的“千人萬元計劃”,此次最明顯的特點是加大了普惠力度,志在服務更多創作者。

  洪緋在演講中透露,今日頭條平臺內容生態呈現出三大趨勢:一,垂直領域增長迅速,情感、數碼、釣魚等 14 個垂類月消費增長超過 100%;二,新作者冷啟動友好,2019 年 9 月有 9314 位創作者首月創作即獲 10 萬+;三,短內容受歡迎,微頭條、小視頻、問答發佈量同比增長 50%,閱讀量增長 141%。

  按照“創作者收益計劃”,今日頭條將繼續加大優質內容扶持力度,上線微頭條流量分成,擴大多體裁創作收益,並上線加油包、粉絲必達工具,百億流量扶持優質創作者。此外,還將為優質創作者定制獨家視頻節目,打造創作者個性化 IP。

  “創作者的內容變現模式將更加豐富多元。除了流量分成、現金激勵,還有內容付費、內容電商、直播等方式。”洪緋説。

  今日頭條一直致力於扶持優質的內容創作者。2015 年,“千人萬元計劃”讓至少 1000 個頭條號創作者,單月至少獲得 1 萬元保底收入。2016 年,今日頭條又拿出 10 億元補貼短視頻創作者。

  2017 年,塑造了 800 個百萬粉絲以上的內容創作者。一些大 V 已經通過非流量分成的方式獲得了很好的收益。比如,巧婦 9 妹通過今日頭條達成 800 萬銷售額,其中 86% 的訂單來自粉絲;美食作家王剛的 110 萬銷售額中來自粉絲的比例佔到 92%,還有不少頭部賬號也有類似的情況。

  2018 年,“10 萬創作者 V 計劃”希望在超過 100 個垂直領域深耕,扶持出 10 萬個優質創作者。2018 年以來,今日頭條平臺內容生態升級策略已經初見成效,優質創作者在平臺上獲得了更多的收入和粉絲。數據表明,過去一年,今日頭條助力創作者營收 46 億元,百萬粉絲創作者的數量同比增長 111%。

  今日頭條CEO朱文佳表示,今日頭條希望圍繞“連接人與信息,促進創作與交流”,打造出一個最好的通用信息平臺,讓人們看到更大的世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