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央視《中國地名大會》開播 華僑城再掀傳統文化熱潮

2019-11-18 10:17:02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勝蘭

  由中宣部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民政部聯合攝製,華僑城獨家冠名的《中國地名大會》于11月16日正式登陸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和央視綜合頻道(CCTV-1)。

  《中國地名大會》作為央視"大會"系列另一領頭猛將,將帶領觀眾一起,從地名看文化,從文化看中國,以地名知識為載體,從地理、歷史、語言、文學、民俗等各個角度,全方位展現中華大地的萬千風貌。

央視《中國地名大會》開播 華僑城再掀傳統文化熱潮

《中國地名大會》

  是綜藝清流,也是故鄉溫暖

  從《中國漢字聽寫大會》、《中國成語大會》,到《中國謎語大會》、《中國詩詞大會》。近年來,由央視推出的"大會"系列文化綜藝,被大眾稱為"綜藝清流"。如今,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國地名大會》在2019年歲末將帶給觀眾一股新的清流,也將帶來來自故鄉的溫暖。節目將從11月16日起,在每週六晚七點檔CCTV-4、每週日晚十點半檔CCTV-1,溫情播出。

  採用平行賽制的《中國地名大會》是一場知識高手的巔峰對決,將上演一連12期的地名文化饕餮盛宴。央視名嘴魯健,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康震,南京大學歷史學院教授、六朝博物館館長胡阿祥以及來自全國各地、不分年齡身份的地名高手們,在這裡齊聚一堂,談古道今,喚醒和探索中國人對美麗地名的"專屬記憶"。此外,"跑贏地震波"的王暾、"尋根之友"發起者鄭國和等特別出題人也將現身節目,為大家帶來地名背後的故事。

  傳承中華文化,創想美好生活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從未停止對腳下這片土地的探尋,當今天的我們接過中華文明文化傳承的火炬,理應對我們為之依賴、為之崇拜、為之熱愛的版圖,進行一次與時俱進的丈量。

  華僑城作為文旅強企,以中央企業的責任,自覺肩負起了"傳承中華文化"這一時代與國家的使命。在全國各地落子佈局的華僑城,深諳各個地名的文化內涵,獨家冠名《中國地名大會》勢必將掀起一股"國民地名熱潮"。此次"國民企業"與"國民綜藝"的攜手合作,也是雙方響應國家號召、履行社會責任,提升中國文化自信的體現。

  作為"優質生活創想家",華僑城一直秉承不斷創新的精神思想,為人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時在産業發展中,華僑城貫穿中國文化,與時俱進地探索新的文化傳承策略,用高度的文化靈感,聚合旅遊、主題酒店、節慶、演藝、創意、藝術、科技等諸多領域,在新

  時代與新文化的産業中延伸創新思維,引領了文化産品跨越式的發展。相信"國民地名熱潮"只是一個開端,未來華僑城將會帶來更多的"傳統文化熱潮"。

  盛世中國,文脈永傳。這個冬天,華僑城以中華文化傳承為己任,攜手央視為祖國獻禮,邀請大家一同欣賞《中國地名大會》,感受中國地名的獨特魅力,領略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11月16日起,每週六、日鎖定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和央視綜合頻道(CCTV-1),《中國地名大會》不見不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