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環遊世界53天 南太平洋尋夢之旅”啟航儀式在天津舉行

2019-11-19 10:41: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茜):2019年11月18日,由凱撒旅遊獨家打造的“環遊世界53天 南太平洋尋夢之旅”啟航儀式在天津國際郵輪母港碼頭舉行。2382名中國遊客將登上歌詩達郵輪大西洋號,歷時53天,深度探訪15個包括南太平洋多個島國在內的國家和地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119092005_副本

“環遊世界53天 南太平洋尋夢之旅”航線圖 攝影 程茜

  啟航當天,薩摩亞獨立國駐華大使塔普薩拉伊·托歐瑪塔、瓦努阿圖共和國駐華大使賴岳洋、中國—太平洋島國論壇對話會特使王雪峰、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鄭浩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薩摩亞大使塔普薩拉伊·托歐瑪塔在啟航儀式上表示:“旅遊業是我們島嶼國家經濟的主要驅動力之一,因此,中國龐大的出境旅遊市場對所有國家和太平洋地區十分重要,凱撒旅遊53天環遊南太項目不僅為太平洋島國帶來了旅遊和經濟利益,同時也有助於增進中國與太平洋島國的民間友誼和相互了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119092020_副本

薩摩亞大使塔普薩拉伊·托歐瑪塔致辭 供圖 凱撒旅遊

  文化與旅遊,是加深國與國人民間理解、交流的重要方式。今年3月,中國與其他南太平洋島國在薩摩亞啟動了“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為促進中國與太平洋島國之間的旅遊、文化、人文交流創造了更多的機遇。

  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鄭浩在致辭中説,凱撒旅遊組織的“南太平洋尋夢之旅”跨越了2019和2020年,是“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的重要項目,也是重大後續成果。此次航海之旅,不僅刷新了中國—南太平洋間民間旅遊交流規模的最新紀錄,也成為“中國—太平洋島國旅遊年”期間最大規模的民間旅遊交流活動。踏上此次旅程的遊客將化身民間交流使者,為中國-太平洋島國的交流互動提供重要推動力。

  同時,本次航線途經菲律賓、湯加、薩摩亞、斐濟等國家和地區,它們不僅是中國遊客出境旅遊市場上的新大陸,更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南線上的重要節點。在此次航行中,來自歷史、海洋學、中醫養生等9個領域文化講師和14位非遺大師將化身海上絲綢之路文化使者,奉獻超百場名家講堂和文化沙龍。另外,凱撒旅遊還將在船上舉行“中國非遺傳承人優秀作品南太巡展”,將這次航行變成一場“海上文化盛宴”,不僅極大地豐富遊客海上生活,而且也將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加深中國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人民的相互了解與友誼。

  凱撒同盛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劉江濤表示:“凱撒旅遊在三年間兩次推出環遊南太平洋郵輪之旅,既是世界郵輪旅遊的一次創新性行動,又是旅遊服務外交、旅遊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積極實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供圖 凱撒旅遊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航行中,遊客還將兩次穿越赤道和國際日期變更線,並在郵輪上迎接2020年的到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