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麗澤SOHO項目正式開幕

2019-11-20 16:37: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1月19日,在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由SOHO中國打造的全新地標之作麗澤SOHO正式開幕。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CEO張欣、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合夥人兼總監帕特裏克·舒馬赫、中國區總監大橋諭等千余名嘉賓出席活動,並在夜幕中一同點亮了這座耀眼的“城市之眼”。

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麗澤SOHO項目正式開幕

麗澤SOHO正式開幕 攝影 趙歐菲

  帕特裏克·舒馬赫現場分享了麗澤SOHO的誕生過程與設計理念。張欣分享了一直以來SOHO中國在建築藝術方面的探索,她表示,“在過去二十餘年間,SOHO中國非常幸運地參與到北京和上海的大規模城市化變革的進程中,這樣的城市化規模是歷史性的。同時,我們邀請到全世界的建築師來到中國,參與到這樣的歷史進程中,一定程度上改變了北京和上海這兩個城市的天際線面貌。”

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麗澤SOHO項目正式開幕

麗澤SOHO 攝影 史坤

  麗澤SOHO是繼銀河SOHO、望京SOHO、淩空SOHO之後,SOHO中國與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聯手打造的第四座地標建築。由於麗澤SOHO地塊下方的地鐵連通線將整個地塊一分為二,因此建築師創造性地設計了這座高達200米的全球最高中庭,DNA雙螺旋結構的流線型雙塔如同科幻場景,整個建築鋼結構用量達1.83萬噸,相當於2.5個埃菲爾鐵塔。

  麗澤金融商務區是緊鄰二環的最後一塊成規模的開發區域,未來將有包括11、14、16號線、麗澤-金融街聯絡線、新機場線5條軌道交通。規劃中麗澤SOHO地下空間將與5條軌道交通、麗澤城市航站樓形成連通,實現便捷換乘,乘快軌20分鐘即可到達新機場。目前,麗澤SOHO已進入招租階段。該項目建築總面積約17.3萬平方米,包括12.4萬平方米的辦公面積和1.3萬平方米的商業面積,已全面覆蓋5G網絡,同時高速雙轎廂電梯、PM2.5新風處理系統以及冷熱直飲水等配置也將為入駐企業提供更方便舒適的辦公體驗。

  北京麗澤金融商務區麗澤SOHO項目正式開幕

麗澤SOHO中庭 攝影 史坤 

  站在極為震撼的麗澤SOHO中庭,潘石屹感慨,“麗澤SOHO是這個偉大時代的建築,它代表和見證著這個時代的精神,這個時代精神就是團結合作的精神。合作把我們每個人的力量和智慧匯聚起來,成就了一座又一座建築,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

  隨著麗澤SOHO的建成並投入使用,截至目前,麗澤南區19個二級項目中已有首創中心、晉商聯合大廈、麗澤SOHO等5個項目投入使用。今年11月16日,青海金融大廈實現竣工,將於11月底投入使用。該大廈由5A甲級寫字樓和北京新青海喜來登酒店及配套商業組成,榮獲北京市結構長城杯金獎。北京新青海喜來登酒店是目前距離北京大興機場最近的萬豪酒店。此外,今年商務區內還有6個項目已結構封頂,包括中華聯合保險、中國機械、金合置地、平安金融中心、中國通用、匯能鼎興。

  目前,麗澤金融商務區正全力加快建設。在北京市政設施建設方面,區域範圍內3個地鐵站主體結構已完工。南區3條主幹路已建成通車,13條次幹、支路累計完成鋪油7公里,10種市政管線已隨南區道路同步實施。地下交通環廊已完成結構施工2.15公里。南區1個冷熱能源站、2個110千伏變電站已投入運行。在綠色生態建設方面,商務區規劃綠地面積約2800畝。商務區內新建建築100%為綠色建築,現狀二級項目中有14個為綠建二星以上。首創中心、麗澤SOHO和金唐西聯大廈等多個項目獲得美國綠建築委員會授予的LEED金級、鉑金級認證。2019年10月,獲得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授予的“北京市綠色生態示範區”榮譽稱號。

  下一步,麗澤金融商務區將對標金絲雀、丸之內等國際高品質商務區,努力打造,立體城市互聯互通、綜合開發,引領更可持續的未來,促進多元人文活動交融的人本城區、緊湊城區、綠色城區、活力城區“四個城區”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