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運動+文化+旅遊” 潛江旅遊走出深閨變“網紅”

2019-11-20 10:35:06  來源:湖北日報  編輯:李玥

  11月17日,“美麗中國”2019潛江返灣湖濕地國際馬拉松鳴槍起跑,萬餘名跑友奔跑在林水相間的生態濕地公園,感受秀美迷人的水鄉風情。今年來,借助“體育+旅遊”,返灣湖從“養在深閨”變“網紅”,接待遊客突破10萬人次。

  潛江旅遊資源豐富。既有曹禺文化、小龍蝦文化、紅色文化、章華臺等文旅資源,也有返灣湖等特色鮮明的生態旅遊景點。但是由於産品化、市場化、産業化水準不高,不少資源待字閨中、曲高和寡。

  如何讓文旅産業發展突破瓶頸?今年,潛江創新發展思路,整合特色資源,引入社會力量助推文旅融合發展。

  年初,該市將返灣湖國家濕地公園生態修復項目和曹禺文化旅遊城兩大項目打包向外推介。市委書記親自洽談,市長帶隊考察,常務副市長跟進具體事項,成功引進卓爾集團投資16億元建設運營兩大項目,創造“當年洽談、當年簽約、當年開工”的項目建設新速度。

  這些項目落地,助推該市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返灣湖項目在保護和恢復生態的前提下,為遊客帶來濕地旅遊、體育運動、科普、休閒等新體驗;曹禺文化旅遊城則增加文化體驗、戲劇文博、親水娛樂等互動功能。以文化增強旅遊磁場,以旅遊促進文化繁榮。

  截至10月底,該市今年接待遊客首次突破100萬人次,旅遊收入同比增長近40%。(記者彭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