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河洛文化傳承創新研討會在洛陽師範學院舉辦

2019-11-21 10:17: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12日,2019河洛文化傳承創新研討會在洛陽師範學院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河南大學、河南社會科學院、陜西省歷史博物館等高等院校、社科機構及洛陽市的河洛文化研究專家齊聚洛陽師範學院,圍繞“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 傳承創新發展河洛文化”主題,探討河洛文化。

  洛陽師範學院黨委書記王洪彬表示,洛陽師範學院將進一步研究河洛文化和黃河文化的聯繫,注重對河洛文化的傳承與活化,把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高品質發展優勢,進一步促進洛陽乃至河南省的文化和經濟高品質發展,為中華文明的現代進程增磚添瓦。

  會上,洛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宛康介紹了洛陽市在構建文化創新體系,推動中華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發展等領域取得的積極成效。他表示,本次會議是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文化繁榮興盛的重要舉措,對洛陽有非同尋常的重要意義。他期待文化界的精英在本次研討會上能碰撞出火花、交流思想,為推動河洛文化的傳承創新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國政協常委、九三學社中央常委、九三學社河南省委主委、河南省政協副主任張亞忠表示,希望各位專家通過本次研討會,進一步厘清黃河文化與河洛文化的關係,提出河洛文化傳承發展的真知灼見,為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提供強有力的學術支撐和接地氣的對策建議。

  本次研討會由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河南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洛陽市政協、中共洛陽市委宣傳部主辦,洛陽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洛陽師範學院承辦。(文 安子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