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九如城集團董事長談義良:切實解決中國養老問題 做醫養行業領先者

2019-11-25 09:35: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編者按:“讓天下子女盡孝有道,讓陽光照進長者心田。”九如城集團董事長談義良一句樸實有力的話,道出了九如城的初心和使命。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隨著社會的進步與個體平均壽命的增長,人口老齡化已經成為全世界必須面對的新課題。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明確了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戰略目標和具體工作,打造高品質的為老服務和産品供給體系,構建養老、孝老、敬老的社會環境等。作為國內起步較早的養老企業,九如城集團深耕醫養行業十年,用“義”和“道”為天下長者的幸福晚年生活而奮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九如城集團董事長談義良接受國際在線專訪 攝影 李學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尹紅燕):“十年前,跟我的父親聊天時提到養老,當時也想為家鄉做點事情,為社會做點事情,讓老年人能在幸福快樂的狀態下生活。”11月23日,九如城集團董事長在接受國際在線專訪時説道。回想起當年創辦九如城集團的初心,談義良十分感慨。

  九如城集團起步于2009年,是一家集醫、康、養、教、研、旅相融合的養老服務綜合運營商,致力於打造國內有影響力的康復技術科研及智慧養老平臺。目前,九如城在上海、南京、廣州、成都、重慶等全國20多個重點城市開設康復醫院、連鎖運營養老機構126家、社區中心562家,每年服務居家長者百萬人。

  談到九如城名字的來源,談義良介紹,“九如”源自《詩經》:“如山如阜,如岡如陵,如川之方至······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壽······如松柏之茂。”十年來,九如城堅持連鎖化運營服務特色,將康復醫療與養老融合、養老與教育融合、線上與線下融合、機構與社區居家服務融合、商業運營與公益目標融合,致力於切實解決中國養老問題。

  弘揚孝道 讓陽光照進長者心田

  “養老的本質就是孝道,孝道的載體是家庭,家庭的嚮往是幸福,要讓陽光照進老人的心裏,讓老人發自內心的開心。”談義良説,養老的的關鍵在於孝道,一直以來,九如城堅持開展最美家庭建設,動員全社會的人尊老、孝老、愛老。今年9月開始,九如城舉辦了千余場學習工作坊活動,讓企業員工和志願者走進社區,以學習傳統文化為基礎,幫助家庭解決各式各樣的養老問題。不僅如此,九如城還創新設立“時間銀行”,即養老服務志願者將自己提供的志願服務時間存儲起來,在晚年需要別人為自己提供服務的時候,再用這些存儲的時間進行兌換,實現自助互助養老,以此來引導全社會形成子女孝順、長者發揮餘熱的尊老、愛老、敬老新風尚。

  通過多年的實踐,九如城已經建立起了以長者、員工和家庭為核心的幸福體系。談義良説:“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是發自內心地去照顧長者,將長者的幸福快樂作為自己的使命。在九如城工作滿15年的員工,公司可保障他的養老。我們以福利機制做保障,提升員工的歸屬感和社會認同感,讓他們找到工作成就感,從而更加用心服務長者,與長者建立心與心的連接。我們還鼓勵員工的家屬參與進來,做服務他人的志願者,幫助更多的長者。”九如城的幸福體系不僅在日間照料與居家服務上幫助老人打開心扉,還解決了長者的精神危機,更解決了子女盡孝的社會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九如城集團董事長談義良接受國際在線記者採訪 攝影 董健雄

  六位一體 首創四級養老服務體系

  十年來,九如城在養老行業走出了一條符合自身發展的特色之路,這一核心特色包括“兩全養老模式”、“四級服務體系”和“六位一體”創新模式。

  在行業領域內,九如城率先推出康養融合特色服務,將康復護理和養老服務有機結合,全面推行“兩全養老模式”,即滿足一定區域內的全部長者全生命週期的養老需求,並在行業內首創四級養老服務體系。“一開始我們就規劃了願景,從城市綜合體到城市養老院,再到社區服務中心,最後到居家服務。”談義良説。 

  除了“兩全養老模式”和四級養老服務體系,九如城首提醫、康、養、教、研、旅“六位一體”創新模式,即康復醫療、健康管理、養老服務、教育培訓、科研創新和特色旅居相融合,設置康復專科醫院、基本醫院、嵌入式康復中心和社區康復專科診所,通過研究老人的生活方式、飲食等,為他們提供健康管理方案,為高齡老人、半失能的老人提供康養服務。九如城與美國亞利桑那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等多所高等院校進行産學研合作。“教育對老人來説十分重要,我們想通過‘教育’來引導老人,真正適應這個社會。”談義良説。

  智慧養老 切實解決中國養老問題

  “2009年,我去日本學習養老模式,十年後,我再赴日本,受邀出席“中日養老論壇”並作發言,通過交流互鑒,我發現中國的養老行業相對日本而言,有了快速的發展,這主要體現在我們政府政策的領先和完善,再是互聯網的快速發展,智慧養老的推進,包括我們還有中醫醫學,還有廣闊的市場,這是日本所沒有的。如今,中國的養老服務也越來越專業化、精細化。”談義良充滿自豪感地説。

  隨著互聯網時代的發展,九如城推出了養老綜合服務大數據雲平臺,平臺以“現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大數據應用”為技術支撐,將機構養老、社區養老、居家養老、康復醫療、政府監管和移動評估等信息綜合為一體,打通養老機構、社區、家庭之間的信息通道,將各种醫養資源整合併重新合理分配,從而讓養老變得更加“智慧”。

  談義良説:“讓中國老年群體‘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學、老有所獲’是我們的最終目標。”談及九如城的戰略目標,談義良還希望,九如城在精耕長三角、深耕珠三角的基礎上,未來能達到全國連鎖化運營,進入更多的城市和社區,成就百城戰將、千名院長、萬名站長、十萬員工,以良知孝愛惠及億萬家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