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立體交通體系 重慶永川大安通用機場正式投用

2019-11-28 16:55: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11月28日,重慶永川大安通用機場首飛投用。大安通用機場是渝西片區首個建成投用的通用機場,也是重慶市首個按民航標準流程建成投用的A1類通用機場,該機場的正式投用,將有利於永川更好融入全市對外開放大通道,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急稿【CRI專稿 列表】打造立體交通體系 重慶永川大安通用機場正式投用

永川大安通用機場首飛活動列場 攝影 陳科儒

  據了解,永川大安通用機場項目是重慶“十三五”期間重點通用機場建設項目,總佔地1200畝,總投資4.8億元。航站區建設有航管綜合樓、消防綜合樓,以及空管、氣象、導航、助航燈光、消防、供電、供水等相關配套設施。

急稿【CRI專稿 列表】打造立體交通體系 重慶永川大安通用機場正式投用

機場內的飛機 攝影 陳仕川

  大安機場正式投用後可為A、B類航空器開展飛行訓練、應急救援、通勤運輸、空中游覽及其它通航業務提供保障服務。按照遠期規劃,機場等級提升為4C,除應急救援和飛行培訓等功能外,還將具備客貨運功能。

急稿【CRI專稿 列表】打造立體交通體系 重慶永川大安通用機場正式投用

永川大安機場 攝影 陳科儒

  活動現場,民航重慶監管局黨委副書記湯軍向永川大安通用機場頒發了A1類機場使用許可證。永川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大安機場的投用, 將加快永川地區優勢資源轉換,提高抵禦自然災害能力,提升醫療保障水準提供有利條件,對促進區域應急中心、醫療中心建設及旅遊業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此外,該機場的建成投用還對提升永川區域綜合交通樞紐重要功能,充分發揮永川成渝城市群重要節點作用提供強力支撐。同時,對優化渝西地區商貿物流運行體系、提高川渝黔地區航空貨運能力提供了重要保障,成為助推全市航空産業發展、打造重慶經濟新增長極的一個重要平臺。

急稿【CRI專稿 列表】打造立體交通體系 重慶永川大安通用機場正式投用

永川大安機場 攝影 陳科儒

  永川區政府區長張果表示,大安通用機場的建成通航,標誌著永川“公鐵水空軌”立體交通體系正在逐步形成。下一步,永川區將立足“先通航後擴建”的思路,在本期機場基本“吃飽”、産業初步成形的基礎上,通過機場改擴建進一步拓展等級與功能,重點引進固定翼、直升機及無人機製造(組裝)産業入駐,培育規模産業,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

  重慶市交通局民航處處長魯敏介紹,根據規劃,到2020年,全市規劃建設10個左右兼顧通航功能的運輸機場和通用機場,基本實現重慶“一圈兩群”通用機場骨幹網絡市域全覆蓋。目前,萬盛通用機場正在建設中,潼南、開州、巫溪、忠縣、酉陽等區縣的通用機場正在開展前期工作。(文 歐平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