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彩雲之南滇戲晉京”玉溪花燈戲攜文旅招商推介活動在東苑戲樓上演

2019-11-30 21:37: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曲藝):11月29日下午,“彩雲之南滇戲晉京”玉溪花燈戲攜文旅招商推介活動在北京東苑戲樓舉行,這是東苑戲樓創建《百家戲臺》、“大運河文化帶地方戲進京展演年度活動”、“閩劇晉京”、“贛劇晉京”之後,匯聚全國地方戲,助力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首都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的又一力作。

  “彩雲之南滇戲晉京”玉溪花燈戲攜文旅招商推介活動在東苑戲樓上演

推介活動現場 攝影 曲藝

  本次活動由雲南玉溪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促進中心華戲(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玉溪市文化和旅遊局、玉溪市招商促進局攜十幾個下轄縣市(區)政府共同承辦。來自首都政治、文化、經濟、旅遊、藝術界及國際外交官員、諸多領導雲集現場,參觀和體驗了華寧陶、玉溪青花、江川銅、彝族刺繡、各縣(區)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品嘗了十余種生態農副食品,觀看了國家級非遺演出——玉溪花燈戲和花腰傣歌舞,為寒冬的北京送來祖國西南不一樣的高原風情。多姿多彩的少數民族歌舞,讓現場嘉賓真切感受到了“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的形象表達,情不自禁地為偉大的民族復興“中國夢”而自豪。   

“彩雲之南滇戲晉京”玉溪花燈戲攜文旅招商推介活動在東苑戲樓上演_fororder_曲藝_副本 (1)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勁松(中)和華戲文化董事長卜立建(右)參觀雲南特色食品展覽 攝影 王昕

  據了解,東苑戲樓通過打造《百家戲臺》,遴選出全國各具特色的縣、市、景區,以送戲晉京展演的模式,攜各地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地方特色産品等在東苑戲樓推出年度展演活動,並將持續動雲南各個地方戲及地方文旅特色資源進京展演推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