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老外在河南》丹麥醫學教授傑胡斯:河南醫療衛生事業發展迅速(微視頻)

2019-12-06 15:50: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河南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潛力很大,正處於蓄勢崛起的關鍵階段,發展活力和後勁不斷增強,吸引了一大批外國人來到這裡學習、工作和生活。為此,國際在線河南頻道製作《老外在河南》系列多語種微視頻産品,邀請在河南的外國人,講述他們在河南的故事,通過他們的經歷、體驗和感悟,以他們的獨特視角,展現河南發展成就、開放與包容等。

  傑胡斯,醫學博士,世界前100名高校丹麥奧胡斯(Aarhus)大學臨床醫學終身教授。這樣一位丹麥的醫學大專家為河南省對外開放和醫學事業發展工作了20多年,在人才培養、新技術引進,尤其對過去的河南醫科大學和現在的鄭州大學等高校醫學科技術進步及研究生培養做出了突出貢獻。

  在人才培養方面,傑胡斯教授先後組織了3000多萬丹麥克朗用於河南省的人才培訓,包括資助攻讀博士學位和進修培訓及安排丹麥的專家到河南講學、表演手術和指導科研工作。在新技術引進方面,傑胡斯教授幫助河南省引進了尿動力學新技術和多項外科新手術,填補了國內或省內空白。同時,他表示,放眼當下,河南醫療衛生事業發展迅速,鄭州(包括新鄉)的醫療水準已經具有很高的國際標準,不僅僅是在機器人輔助手術領域,在尿流動力學和其他領域的技術水準也已到達具有國際水準的標準。

  傑胡斯教授是推進河南省臨床醫學對外開放和國際化的重要代表,他的名字也與河南的醫學人才培養緊緊聯繫在了一起。河南成了他的第二故鄉。雖然傑胡斯教授已經77歲高齡,但他還在繼續耕耘,為河南醫療衛生和高校國際開放及國際交流譜寫新篇章。

  黃河連丹麥,北歐有故人。他的奉獻,解讀了中丹國際友誼。(文 萬慶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