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9年呼倫貝爾冰雪日在冰雪之都牙克石舉辦

2019-12-09 17:35: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12月7日,2019呼倫貝爾冰雪日暨首屆大興安嶺森林冰雪節·第十六屆牙克石鳳凰山開雪節在呼倫貝爾牙克石啟動,這標誌著2019年呼倫貝爾冬季旅遊正式拉開帷幕。

【趙博】2019年呼倫貝爾冰雪日在冰雪之都牙克石舉辦

呼倫貝爾市政府副市長呂貴和致辭 攝影 趙博

【趙博】2019年呼倫貝爾冰雪日在冰雪之都牙克石舉辦

牙克石市委副書記、市長臧著強主持啟動儀式 攝影 趙博

  呼倫貝爾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其降雪早、雪期長、雪量大、雪質好的有利條件造就了當地豐富的冰雪資源;同時,生活在呼倫貝爾的40多個少數民族,構成了呼倫貝爾冬季獨具魅力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風情。牙克石作為呼倫貝爾下轄縣級市,冬季溫度極值達零下52度,素有“冰雪之鄉”等美譽。

【趙博】2019年呼倫貝爾冰雪日在冰雪之都牙克石舉辦

少數民族演員點讚冰雪日 攝影 趙博

  為期兩天的冰雪日活動,讓人置身於玲瓏剔透的冰雪世界,體驗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感受中國冰雪的獨特魅力。活動期間,10項精彩的冰雪活動悉數亮相,包括呼倫貝爾第三屆國際雪雕邀請賽,首屆中國冰雪之都主題冰雕展,“親近林海雪原、喜迎冬運盛會”萬人冰雪徒步活動,CCPC中國量産車大賽寒地賽,“林都味道、嶺上飄香”第二屆森林冰雪美食節暨美食品鑒活動,首屆中國冰雪之都冬季運動會,“冰天雪地、別有天地”內蒙古美術館館藏冰雪作品主題展等。【趙博】2019年呼倫貝爾冰雪日在冰雪之都牙克石舉辦

雪雕作品 攝影 趙博

  據了解,呼倫貝爾是2020年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的主賽場。今年,呼倫貝爾推出了4條冰雪精品旅遊線路、10大冰雪品牌活動和7大冰雪體驗産品,將“冷資源”轉化為“熱效應”。呼倫貝爾冰雪旅遊活動將延續到2020年3月。

【趙博】2019年呼倫貝爾冰雪日在冰雪之都牙克石舉辦

冰雕展 攝影 趙博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