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訪問絲綢之路城市聯盟

2019-12-12 16:20: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1日,日本前首相、日本友愛協會理事長、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鳩山由紀夫及夫人訪問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青年俱樂部,就青年國際交流、共建生態文明等話題與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部分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高級顧問、中央外事領導小組辦公室前副主任呂鳳鼎,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創始人宋榮華等領導嘉賓,絲路青年代表以及日本友愛協會成員等出席了活動。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訪問絲綢之路城市聯盟_fororder_8_副本 (1)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高級顧問、中央外事領導小組辦公室前副主任呂鳳鼎(右)致辭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高級顧問、中央外事領導小組辦公室前副主任呂鳳鼎在歡迎辭中表示,中日兩國隔海相望、一衣帶水,兩國的文化、經貿自古以來相互影響。當前,兩國各界都在為構建新時代的新型合作關係而努力。呂鳳鼎説,鳩山先生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動中日兩國人民特別是兩國青年之間的友好交流,相信兩國青年間的交流一定會結出碩果。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訪問絲綢之路城市聯盟_fororder_1_副本 (1)

日本前首相、日本友愛協會理事長、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鳩山由紀夫(右)致辭

  日本前首相、日本友愛協會理事長、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鳩山由紀夫介紹了日本友愛協會“人與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宗旨以及“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扶助”三項原則,並對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在“一帶一路”民心相通領域所做的工作給予高度肯定。鳩山由紀夫説,“一帶一路”倡議和友愛協會的理念是一致的,它們的初衷都是倡導世界人民通過友愛的方式和平共處,共同發展。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訪問絲綢之路城市聯盟_fororder_7_副本 (1)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創始人宋榮華(中)出席活動

  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創始人宋榮華介紹了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在跨文化、跨地區民心相通和務實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並提出了與日本友愛協會、東亞共同體研究所展開闔作的建議。宋榮華特別提到,旨在為絲路沿線青年構建交流合作平臺的“絲路青年夢想匯”項目,與日本友愛協會提出的三項原則,在核心理念上是一致的,追求的目標也相似,都是為了推動人與人、人與自然間的和諧共生。因此,雙方開展合作有著充分的基礎。

  對此,鳩山由紀夫表示,友愛協會願與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合作,共同推進青年交流、人文合作、生態保護、植樹造林等工作。鳩山由紀夫指出,青年是世界的未來,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關鍵一環,友愛協會很高興能加入其中,參與青年交流項目的策劃與實施。同時,生態安全與資源可持續利用是實現“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保障,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對促進世界各國多邊合作、互利共贏意義非凡。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訪問絲綢之路城市聯盟_fororder_5_副本 (1)

鳩山由紀夫(左一)與絲路青年代表親切交談

  交流結束後,絲綢之路城市聯盟高級顧問、中央外事領導小組辦公室前副主任呂鳳鼎,蘇州畫院院長沈威峰,沙畫大師蘇大寶分別向鳩山夫婦贈送了自己的書畫作品。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訪問絲綢之路城市聯盟_fororder_3_副本 (1)

出席活動的領導嘉賓合影留念

  (文/圖 宋如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