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焦作市再次獲評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目的地

2019-12-12 15:36: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航

  國際在線消息:據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官網報道,近日,2019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在廣州舉行,期間發佈了2019中國體育旅遊精品項目,焦作市有3個項目入選:2019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目的地,中國焦作國際太極拳交流大賽獲評中國體育旅遊精品賽事,雲臺山景區獲評中國體育旅遊精品景區。據悉,這是繼2018年之後焦作市第二次獲此殊榮。

焦作市再次獲評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目的地

博覽會現場 供圖 焦作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三項大獎再次花落焦作,與焦作大力推動“旅遊+體育”融合發展密切相關。今年年初以來,焦作市利用得天獨厚的旅遊和體育資源,依託雲臺山、太極拳“一山一拳”兩大品牌,先後成功舉辦第十屆中國焦作國際太極拳交流大賽暨2019雲臺山旅遊節、2019年中國·雲臺山九九國際登山挑戰賽暨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河南省第九屆“三山同登”群眾登山健身大會、2019雲臺山群英會等精品體育旅遊賽事,打造完成中華太極館、三利達弓箭文化旅遊區等體育旅遊服務設施,推動建設了南太行國家登山健身步道、盧亮溝智慧共享戶外出發營等體育旅遊優質項目。這些新元素的亮相,極大地推動了焦作市體育旅遊産業的發展。

焦作市再次獲評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目的地

頒獎現場 供圖 焦作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

  據悉,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主辦,是目前唯一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的展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委會、中國旅遊協會主辦,是體育旅遊産業高規格展會。今年的博覽會共收到28個省份報送的1270個項目,經過專業評審,在全國範圍內共推選出245個中國體育旅遊精品項目,並在此基礎上分類推出40個“十佳”景區、線路、賽事和體育旅遊目的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