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市孟津縣:“鳥中大熊貓”黑鸛光臨黃河孟津段

2019-12-12 13:34:08  來源:新華網  編輯:石麗敏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洛陽市孟津縣:“鳥中大熊貓”黑鸛光臨黃河孟津段

12月3日,在孟津黃河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內, 一群黑鸛在空中飛翔。

【焦點圖-大圖】【移動端-輪播圖】洛陽市孟津縣:“鳥中大熊貓”黑鸛光臨黃河孟津段

12月3日,在孟津黃河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內, 一隻黑鸛在空中飛翔。

  據孟津縣濕地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觀察到的這群黑鸛有30多只,是近年來發現最多的一次。它們時而小憩,時而飛掠,時而嬉戲,完全把這裡當做了越冬的“基地”。

  黑鸛屬於世界瀕危珍禽、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由於近年數量急劇減少,已被《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列為瀕危物種。目前,全世界僅存不到3000隻,珍稀程度不亞於大熊貓,屬於國寶級珍禽,其性機警而膽小,聽覺、視覺均很發達,對棲息地環境要求很高。

  近年來,隨著黃河孟津段環境的越來越好,及當地群眾愛鳥護鳥意識的逐步提高,前來越冬的鳥兒越來越多,一個冬季鳥兒樂園正在形成。新華網發(高山嶽 郭紅勝 鄭戰波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