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推動大學人才培養範式深刻變革 教育部高等學校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委員會第二次年會召開

2019-12-13 19:26: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消息:日前,教育部高等學校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委員會第二次年會于同濟大學召開。此次會議旨在進一步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與思政教育、專業教育、體育、美育及勞育緊密結合,引領新時代高等教育改革創新。

視頻來源:同濟大學雙創學院 製作人:張德奇

  “‘創造’強調‘創造力’的開發、‘創造性思維’習慣的養成。”中國工程院副院長、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鐘志華表示,要充分發揮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委員會優勢,把創新創業教育作為推動高等教育人才培養範式變革的關鍵抓手,增強學生綜合素質。

  會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長吳岩作題為《創新創業教育——培養範式的深刻變革與新的品質觀》的主旨報告。他指出,深入開展創新創業教育,要通過建基地樹樣板、定標準提品質、扎課程固根基、強師資優結構、推政策釋活力、強實踐練能力,形成新的人才品質觀、新的教學品質觀、新的品質文化觀,實現“從業就業教育”理念向“創新創業教育”轉變、教與學的“單聲道”模式向“雙聲道”模式轉變,讓“敢闖會創”成為新時代優秀卓越人才的必備素質,推動大學人才培養範式的深刻變革。

  同濟大學校長陳傑表示,要面向國際前沿和國家重大需求,將創新創業教育與價值觀的培養緊密結合,貫穿于立德樹人全過程。

  會上同期揭牌成立教育部高等學校創新創業創造研究與發展中心(智庫)、中國高校創新創業産業投資聯盟、教育部高等學校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委員會創新創業創造研究工作組,並啟動青年紅色築夢之旅課題、鄉村振興人才培養模式研究與實踐課題,發佈創新創業教育“金課”建設和項目徵集,致力於助力高校創新創業創造人才培養,加速創新創業創造教育事業發展。

  來自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指導委員會、上海市教委及全國百所高校的300余位代表參會。(文 李薇薇 馬海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