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旅遊業界齊聚莫幹山 共話未來景區及民宿産業發展

2019-12-13 17:50: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尉逸超):12月12日,由中國旅遊研究院、湖州市德清縣人民政府主辦,蝸牛景區管理集團承辦的“2019中國未來景區發展論壇暨莫幹山民宿研討會”(以下簡稱“論壇”)在浙江德清舉行。論壇上,中國旅遊研究院、長三角旅遊發展研究中心相繼發佈了《中國旅遊景區發展報告(2019)》、《2019莫幹山民宿産業發展報告》。

【尉逸超】旅遊業界齊聚莫幹山 共話未來景區及民宿産業發展

“2019中國未來景區發展論壇暨莫幹山民宿研討會”在浙江德清舉辦 供圖 主辦方

【尉逸超】旅遊業界齊聚莫幹山 共話未來景區及民宿産業發展

原國家旅遊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志發致辭  供圖 主辦方

  本次論壇主題為“民宿助力景區高品質發展”,旨在應用新技術、激活新文化、謀劃新業態、構建新空間、營造新生活,不斷探索文旅融合背景下文化和旅遊業發展的新思路,攜手景區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好看、好玩的産品和優質的服務,共有50余個地市政府和文旅主管部門、30余家行業協會、80余家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的代表等約500人與會。

  原國家旅遊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志發在論壇上表示,民宿作為一種旅遊産品,産業發展仍要以市場為導向,應該堅持以“人”為本,努力滿足大眾化的需求。“三農”是中國民宿重要的資源要素,民宿不僅要融入鄉村振興,亦要堅持以“文”為魂,體驗不同的鄉土文化。他呼籲,民宿應回歸傳統,倡導親情服務、待客服務,做到讓遊客有“家”的感覺。

【尉逸超】旅遊業界齊聚莫幹山 共話未來景區及民宿産業發展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發表主題演講 供圖 主辦方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認為,當代旅遊人要對未來充滿信心,也要適應高品質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的新常態。隨著大眾旅遊心態的變化,旅遊景區需以“尋常心”對待投資、研發、管理和服務,要清醒認識到環境的變化和新時代的來臨,智慧、匠心和品質將是景區提升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的關鍵要素。

【尉逸超】旅遊業界齊聚莫幹山 共話未來景區及民宿産業發展

德清縣委副書記、縣長、莫幹山國際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敖煜新發言  供圖 主辦方

  德清縣委副書記、縣長、莫幹山國際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敖煜新表示,2018年,度假區共接待遊客260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近25億人民幣,被《紐約時報》評為全世界最值得去的45個地方之一。未來,度假區會始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重要思想,圍繞“原生態養生,國際化休閒”,積極打造長三角國際一流山地度假典範,全力爭創國家級旅遊度假區。

  此外,浙江省旅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方敬華以《鄉村生活方式解決方案的探索實踐》、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旅遊與休閒研究室主任戴學鋒以《未來景區發展迫切需要解決的痛點難點》為主題,分別進行了分享。論壇亦安排了《未來景區高品質發展的目標和路徑》、《景區高品質發展的實踐探索》兩場高端圓桌對話。

  同時,在12月13日的2019莫幹山民宿研討會暨魔席嘉年華上,主辦方邀請近30名頂級民宿創始人或負責人,就民宿發展、文旅度假、民宿設計、科技文旅、民宿投資等五大話題提供觀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