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崇禮國際滑雪節12月21日正式啟動

2019-12-13 09:44:1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本報訊(記者 李如意)記者日前從崇禮區政府獲悉,第十九屆中國·崇禮國際滑雪節將於2019年12月21日開始,持續到2020年3月31日。今年滑雪節的活動主題為“雪國崇禮、戶外天堂”。滑雪節已舉辦18年,現已成為崇禮本地對外推介冬季旅遊資源、打造崇禮滑雪獨一無二城市名片的重要窗口。

  截至目前,崇禮區已建成7家大型滑雪場,擁有169條共162公里雪道,其中15條雪道通過國際雪聯認證。在長達101天的時間裏,“冰雪盛典、音樂跨年、民俗賀年”三大主題將貫穿于全雪季191項體育賽事及文化旅遊創新活動之中,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盃、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積分賽、全國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錦標賽及雪地馬拉松、春雪電音節等專業、大眾賽事和趣味文化活動將輪番上演。

  崇禮區還將穿插舉辦特色美食品嘗、雪上燈會、打樹花、迎財神等諸多帶有地方民俗特色的群眾活動。在舉辦滑雪體育賽事的同時,將崇禮豐富的冰雪旅遊資源、深厚的歷史底蘊、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紅紅火火的中國年味融入其中,讓市民、遊客、雪友在滑雪、聽音樂、看表演、品美食、賞民俗、辦年貨、過大年等豐富多彩的娛樂活動中,體驗到中國北方最原汁原味的冬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