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互通互鑒 合作共贏” 國際城市媒體北京論壇舉辦

2019-12-13 18:35: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3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北京廣播電視臺共同主辦的國際城市媒體北京論壇在京舉辦。市屬主要媒體代表與來自巴西、古巴、埃塞俄比亞、伊朗、日本、老撾、尼泊爾、巴基斯坦、俄羅斯、土耳其、烏克蘭、越南等12個國家的14位高管和核心記者,圍繞“互通互鑒 合作共贏”主題共敘友誼、共商合作、共話未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_副本

論壇現場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杜飛進在題為《以媒為“媒” 互通互鑒 架設國際城市合作共贏的友誼之橋》的主旨演講中表示,北京論壇是致力於促進城市媒體合作發展的平臺,是致力於促進國際城市持久友好的平臺,是致力於促進各國民心相通的平臺,在和平合作、開放融通、變革創新的滾滾大潮中,國際城市媒體與北京媒體的合作大有可為、大有作為,希望國際城市媒體與北京媒體共同強化合作交流,共同回答時代課題;講好城市故事,攜手深化民心相通;著眼共建共享,共創城市美好未來;聚焦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_副本

簽約儀式現場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發表《國際城市媒體聯合倡議》。與會各方一致同意持續推進國際城市媒體深度交流、合作共贏,持續促進國際城市文明互鑒、民心相通,持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擴大媒體朋友圈,共同深化各方媒體務實合作,共同打造協作發聲的傳播新格局,共同譜寫國際城市發展新篇章,實現彼此文明互鑒、民心交融。

  通過論壇,國際城市媒體之間的務實合作全面深化,北京廣播電視臺分別與埃塞俄比亞通訊社、尼泊爾國家通訊社、土耳其光明報就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簽訂合作協議。

  主論壇環節,圍繞“互通互鑒 合作共贏”主題,來自北京廣播電視臺、俄羅斯塔斯社、北京日報社、埃塞俄比亞通訊社、新京報社、日本東京新聞社、中國傳媒大學的7位國內外主流媒體高層和專家學者相繼發表了主題演講,探討全球化背景下,國際城市媒體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當天還設置了分論壇。來自尼泊爾國家通訊社、土耳其光明報、北京青年報社、伊朗通訊社、今日巴基斯坦媒體集團《外交雜誌》、網易傳媒、老撾經濟日報、古巴新聞工作者協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9位中外媒體負責人、專家學者圍繞“全球化語境下的媒體合作與國際傳播”議題進行了精彩分享,其中既有各媒體在實踐中的經驗介紹,也有對媒體融合創新的思考。

  圍繞分論壇的第二項議題——“技術變革與媒體趨勢”,巴西商報、新浪微博、烏克蘭第五頻道、中國人民大學、古巴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社會科學院的7位與會代表展開熱烈討論。

  12月10日至13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廣播電視臺共同組織出席論壇的12國14位媒體高管和核心記者圍繞冬奧之約、高端製造、規劃與城、融媒創新等主題,陸續走進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展示中心、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市規劃展覽館、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北京日報社、北京廣播電視臺等實地參觀採訪,深度了解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

【楊賓】“互通互鑒 合作共贏” 國際城市媒體北京論壇舉辦

尼泊爾記者奧龐德拉•沙瑪獲贈老北京兔兒爺

  親仁善鄰,協和萬邦。國際城市媒體北京論壇是國際媒體交流的舞臺、文化交融的橋梁。此次論壇將進一步擴大北京開放合作的“朋友圈”,深化北京與國際城市間互聯互通的夥伴關係,加強中外媒體間的文化交流和資源共享,推動國際城市媒體合作發展邁向新臺階。

【楊賓】“互通互鑒 合作共贏” 國際城市媒體北京論壇舉辦

老撾記者羅嬋茜為北京衚同新貌“留影”

  未來,北京將繼續邀請國際城市媒體共同講好國際城市間的友好交往故事、合作共贏故事,共同發出合作發展主流聲音,通過對話交流推動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鑒,推動協同創新、共贏發展。

【楊賓】“互通互鑒 合作共贏” 國際城市媒體北京論壇舉辦

外媒記者在鮮魚口商業步行街拍照留念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