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財大圖文信息大樓項目獲國家優質工程魯班獎

2019-12-13 18:12: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胡曉萌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0日,由中國建築協會主辦的建築業科技創新暨2018-2019年度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江西財經大學蛟橋園圖文信息樓項目在此次獲獎名單之列。江西財經大學紀委書記楊建林出席頒獎儀式,項目負責人(原校園建設處處長)肖興富、校園建設處處長吳斌一同參加表彰大會。

  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簡稱魯班獎,是一項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指導、中國建築業協會實施評選的獎項,是中國建築行業工程品質的最高榮譽獎。魯班獎每年評審一次,兩年頒獎一次,江西省此次入選魯班獎工程只有2項,全國僅有四所高校建築榮獲魯班獎,江西財大蛟橋園圖文信息大樓項目是其中之一。

  江西財經大學蛟橋園圖文信息大樓共14層,其中地上13層,地下1層,總建築面積46369.8平方米,地上面積38474.7平方米,地下面積7895.1平方米,建設總投資約為1.65億元,單方造價約為3558元/平米,可謂是價廉物美的典範。該項目係“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項目”、江西省重點工程。項目自2012年10月啟動,2014年9月28日正式開工建設。在2015年江西省工程品質執法檢查中,該項目獲得江西省綜合排名第一,獲得“江西省結構優良工程”和“江西省樣板工程”獎項。2015年8月21日,國家住建部副部長易軍來到圖文信息大樓工地實地考察,對該工程的建設品質和現場管理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和肯定。2017年1月,圖文信息大樓項目榮獲江西省建設工程安全品質監督管理局授予的“2016年第二批江西省建築結構示範工程”獎項。2018年1月,江西省發改委在圖文信息大樓召開江西省重點工程現場推介會,該樓以“成本低、品質優、檔次高”被重點推介。在此次獲得國家優質工程獎(魯班獎)之前,該項目已獲得2019年度第一批江西省優質建設工程“杜鵑花獎”,且是江西省高校廉潔工程。

  江西財經大學蛟橋園圖文信息大樓融合了土建、裝修、暖通、水電、消防、網絡、監控等一系列子項目,施工難度大、品質要求高,在籌建伊始就確定了“保杜鵑花爭魯班獎”的建設目標,這麼定位既是為了保證樓宇的建設品質,也是為了節約建設成本,發揮最大經濟效益。(文 張丹 吳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