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

2019-12-13 10:04:51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本報天津電(實習記者 卓然)12月11日晚,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從12月11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全國大眾冰雪季將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一系列冰雪活動。

  全國大眾冰雪季于2014年首次舉辦。5年來,全國大眾冰雪季吸引了數千萬群眾參與,滿足了群眾冬季多樣化的健身需求,已成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廣普及冰雪運動的品牌活動,在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過程中發揮了引領、帶動作用。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本屆冰雪季圍繞“激揚中國夢、快樂冰雪行”主題,開展一系列形式各異、內容豐富、貼近群眾的冰雪賽事活動,直接參與和間接影響的人數規模將超過千萬人次。

  今年是天津首次舉辦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這也是繼北京、石家莊、上海之後,第四個舉辦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的城市。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表示,本屆全國大眾冰雪季還結合中國冰雪大會暨天津冰雪運動嘉年華活動,讓冰雪運動走進城市,走近大眾,讓更多的老百姓參與到冬季冰雪運動中。

  啟動儀式上還推出了全新的中國冰雪運動文化卡通吉祥物——冰娃和雪娃。

  據悉,在這個冬季,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將圍繞全民健身組織開展一系列冰雪賽事活動,實施“十個1”計劃,即1系列惠民措施、1個冰雪機構、1批示範單位、1批等級標準、1項品牌賽事、1項品牌活動、1批冰雪場地、1系列冰雪培訓、1對卡通形象、1批冰雪運動推廣大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