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CoCo都可跨3000公里美食消費扶貧之旅 讓以吃代捐大有“稞”為

2019-12-18 14:36:23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佳藝

  從單向給予到雙方受益 CoCo都可推公益套餐探索美食扶貧新模式

  作為“高原的饋贈”,生長在海拔3600米青藏高原的青稞不僅生命力頑強且營養豐富,但由於當地加工方式過於簡單、生産工藝落後等因素,“青稞”實現“高遠”貧困地區脫貧致富的資源優勢一直未能充分發揮。近期,CoCo都可聯合大眾點評“助力高遠”公益項目,通過認養青稞公益田的形式,將藏族同胞們在雪域高原用心孕育的青稞融入到一系列青稞新式飲品中,開啟一場橫跨3000公里美食消費扶貧接力。

  不可抗拒的高原美味 原來大有“稞”為

  從在世界屋脊的地理環境和惡劣氣候條件中破土而出、發芽長成的青稞既是當地人民的“穩定之糧”,也是富含營養的“高原黃金”。得益於高原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使青稞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青稞所含β-葡聚糖是小麥平均含量的50倍,擁有高蛋白質、高纖維、低糖等特點,是大自然的給予人們的“寶藏”。

  雖然青稞堪稱為“理想的健康食材”,但是由於城市消費者對其食用方法的陌生,使其千里迢迢趕來,卻難以成為受到街頭巷尾歡迎的人氣美食。為此,CoCo都可發揮自身調飲特長,創造性地將青稞熬煮以後,使其呈現出Q彈香甜口感,加入奶茶或鮮醇牛奶,搭配香甜軟糯的鮮芋等食材,製成鮮芋青稞牛奶、青稞紅豆牛奶、青稞奶茶等新式飲品,一口下去,積攢了一夏的高原陽光的美味饋贈在口中肆意綻放,掀起一場掀起冬季美味風潮。

CoCo都可跨3000公里美食消費扶貧之旅 讓以吃代捐大有“稞”為

  CoCo暖心青稞系列飲品

  為了能讓消費者更加了解青稞和青稞背後的故事,11月-12月,CoCo在全國多個城市的商場和門店內舉辦200多場青稞分享會。在精心佈置的分享會現場,“生長”著一束束來自高原的青稞,多個趣味的青稞遊戲挑戰:“播種”-“豐收”-“新生”,讓現場參與活動的消費者與CoCo一起開啟了一段奇妙的“青稞尋味之旅”。在現場,參與活動的消費者還可以親自體驗青稞飲品的製作過程,熬煮青稞,調製飲品,將青稞從西藏高原帶進CoCo的杯中,感受來自雪域高原的寶藏,見證青稞的“新生”。

  CoCo青稞分享會現場

  創新“美食消費扶貧” 持續支持公益事業

  除了飲品分享會外,公益也是CoCo都可一直在踐行的企業使命。近期,CoCo都可聯合大眾點評參與“助力高遠”公益項目,並通過認養青稞公益田的形式,將青稞融入到一系列青稞新式飲品中。截止12月17日,在大眾點評“助力高遠”公益套餐榜單上,CoCo都可鮮芋青稞牛奶已獲得370722人次助力。當CoCo的“粉絲”們沉浸在高原美味的暖心享受的同時,藏族同胞們也收穫了豐收的喜悅與經濟來源。據統計,以西藏日喀則江孜地區為例,作為“助力高遠”公益套餐的青稞原産地,當地的青稞採購量也實現連年快速增長,目前當地銷往上海的青稞佔整體銷售量的7%,而在兩年前,這個數據僅有1%左右。

CoCo都可跨3000公里美食消費扶貧之旅 讓以吃代捐大有“稞”為

  藏族同胞收穫了豐收的喜悅也獲得了經濟來源

  從生長在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質優味佳的沙棘、西藏日喀則地區的高海拔雪域青稞,再到選用斯裡蘭卡雨林聯盟認證紅茶……一直以來,消費扶貧的主要方式就是把“高遠”貧困地區的當地作物帶到城市的菜場、商超。如今,這些食材通過CoCo都可的創新,搖身一變成為都市圈內備受歡迎的網紅飲品。而在此次“以吃代捐”的“美食消費扶貧”活動中,一顆顆青稞經過門店夥伴的精心熬煮,化作冬日中暖心的青稞飲品,也讓公眾的每一次消費,都可以成為扶貧舉動,並傳遞給藏族同胞,讓愛和希望延續。

  在以實際行動幫扶食材原産地農民提升生活水準的同時,CoCo都可成立二十餘年以來,一直不斷尋找環境友善型的食材、發起公益活動,身體力行地帶領更多人踐行公益理念。無論是連續四年投身“春蕾計劃”,守護春蕾女孩的上學夢想、連續2年攜手騰訊公益發起沙棘捐步活動,累計為騰格裏沙漠新增4萬棵樹木,阻止騰格裏沙漠東擴、與螞蟻森林合作種植公益林,還是採購雨林聯盟認證紅茶、為原産地斯裡蘭卡當地捐助E-Leaning Centre(線上學習中心),CoCo都可都將秉承著愛與關懷的公益之心,在公益奔走的道路上將永不停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