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省森林植物園免費向遊客開放

2020-01-02 10:08:18  來源:湖南日報  編輯:李玥

  共享綠色生活,共建城市名片。1月1日,湖南省副省長陳文浩在長沙宣佈,湖南省森林植物園(簡稱省植物園)“省市共建、免費開放”活動正式啟動。

  省植物園于1985年建園,已建設成為集科學研究、物種保存、科普教育、生態旅遊、開發利用於一體的綜合性植物園、國家4A級旅遊景區,年接待入園遊客超過80萬人次。省植物園自1995年開始實施購票入園,如今啟動“省市共建、免費開放”,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生動實踐,是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紮實舉措,是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的具體表現。

  省林業局與長沙市政府明確,省植物園實行免費不免票、免費不免管理,將在傳統的櫻花節等活動基礎上,進一步打造湖南世界名花生態文化節,每季都舉辦大型花展活動。

  陳文浩要求,省植物園要進一步優化功能、提升品質、提高管理,充分發揮植物保護收集、科研科普、城市綠心功能,為國家遷地保育戰略性植物資源、生態強省建設提供科技支撐,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美的生態環境、更加優質的生態産品。各有關部門要紮實推進共建共享,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綠色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劉勇 通訊員 陳凱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