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慶舉辦第二屆京張大眾滑雪交流賽

2020-01-04 17:08: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2020年1月4日,延慶區第二屆京張大眾滑雪交流賽于萬科石京龍滑雪場開賽。來自北京及河北等地區的150余名滑雪愛好者報名參賽。以友誼、交流、進步為宗旨,共享雪上運動的速度與激情。

北京延慶舉辦第二屆京張大眾滑雪交流賽

參賽選手加速衝過終點 攝影 張鶴軒

  本次活動由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指導支持,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北京市體育基金會、北京奧運城市發展基金會、北京市延慶區體育局、北京市延慶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北京市延慶區總工會、北京市延慶區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延慶區滑雪協會、河北省張家口市滑雪協會、北京市延慶區海陀農民滑雪協會承辦。本次比賽分為高山滑雪(大回轉)及單板滑雪大回轉兩個項目,男女共計4個組別。經過激烈較量,程祥聖光和李來冶分獲高山滑雪(大回轉)及單板滑雪大回轉男子組冠軍,王婧和郭宋榮膺女子組桂冠。

  第二屆京張大眾交流賽作為延慶區2020年的第一場滑雪賽事,旨在推動延慶冰雪運動的普及和開展,儲備延慶區冰雪運動後備人才,推廣冰雪運動精神,為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搖旗助威。同時繼續鞏固延慶區冰雪運動裁判員的執裁水準,鍛鍊賽事活動服務保障能力,力爭為全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及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盃等大型賽事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北京延慶舉辦第二屆京張大眾滑雪交流賽

參賽選手精彩瞬間 攝影 張鶴軒

北京延慶舉辦第二屆京張大眾滑雪交流賽

參賽選手合影留念 攝影 張鶴軒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自申冬奧成功以來,延慶聚焦賽會著力普及冰雪運動,營造冬奧氛圍。開展4場國際級、8場國家級、12場市級、8場區級共計32場冰雪賽事活動,帶動12萬人次群眾參與冰雪運動。

  冰雪競技是冰雪體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延慶區積極開展青少年冰雪運動,不斷壯大冰雪競技人才隊伍。截至目前共註冊冰雪運動員221人,已組建30余人的短道速滑隊、40余人的雙板滑雪隊,後期將逐步籌備組建冰球、冰壺隊,完善冰雪項目佈局和青少年後備人才體系。2019年,參加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錦標賽,獲得2銀2銅的好成績。

  延慶區擁有北京市冰上訓練基地和萬科石京龍滑雪場等冰雪場地,有總面積超過4萬平方米的戶外便民冰場,依託冬奧場館和配套設施,以海陀山、冬奧村、玉渡山、萬科石京龍滑雪場、龍慶峽為主線,打造冰雪産業聚集區,推動延慶區成為世界級冰雪勝地。此外,延慶全力支持冰雪産業發展,吸引20多家冰雪企業落戶延慶,同時以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盃、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高山滑雪速度類比賽、國際雪聯中國北京越野滑雪積分大獎賽等一批大型冰雪賽事為載體,著力提升體育賽事品質,打造精品冰雪賽事品牌,拉動區域體育消費及體育需求的增長,提升延慶冰雪之城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