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記者漫步哈爾濱中央大街 “醉”美“東方莫斯科”

2020-01-06 14:24: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不到哈爾濱非好漢!”迪拜中阿衛視新聞中心記者康恩中在哈爾濱中央大街邊吃馬迭爾冰棍邊説。1月6日,參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們來到了哈爾濱中央大街,跟著工作人員細數這條“百年老街”的歷史故事。

外媒記者漫步哈爾濱中央大街 “醉”美“東方莫斯科”

迪拜中阿衛視新聞中心記者康恩中在中央大街品嘗馬迭爾冰棍 攝影 呂岩

外媒記者漫步哈爾濱中央大街 “醉”美“東方莫斯科”

外媒採訪團成員在中央大街合影 攝影 劉嘉麗

  被稱為“亞洲第一街”的中央大街,不僅是一條具有古老歷史的步行街,更是建築藝術博覽街。百年積澱的文化底蘊、獨具特色的歐陸風情、經久不衰的傳奇故事、流光溢彩的迷人夜色,構成市民及遊客心中浪漫、時尚、典雅的中央大街,也成了老哈爾濱人心中永遠迷戀的情結。

  中央大街是哈爾濱市的“百年老街”,地處哈爾濱市道裏區中心區域,南起經緯街,北至松花江畔的防洪紀念塔,全長1450米,寬21.34米,其中最具特色的方石路寬10.8米。街兩側的各式建築、冰雕無不吸引著外媒採訪團成員的目光。在這裡,他們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哈爾濱獨特的建築文化及哈爾濱人的歐式生活。

外媒記者漫步哈爾濱中央大街 “醉”美“東方莫斯科”

外媒採訪團成員在中央大街自拍 攝影 劉嘉麗

  雖然是第一次來到哈爾濱,但是康恩中對中央大街的歷史可是相當熟悉,甚至還給同行的夥伴們當起了臨時導遊:“中央大街的建築很美。俄式建築、歐式建築等不同的建築風格都可以在這裡看到。雖然哈爾濱的天氣很冷,但是哈爾濱人非常熱情。希望更多的人能來到這裡參觀、遊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