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哈爾濱勳菲爾德弦樂比賽正式啟動 外媒記者感知音樂魅力

2020-01-07 11:04: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 實習生 康婉瑩):1月6日,2020哈爾濱勳菲爾德弦樂比賽新聞發佈會在哈爾濱音樂廳舉行。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們受邀參加發佈會,近距離感知“音樂之城”哈爾濱的獨特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勳菲爾德_副本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呂岩

  據了解,由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哈爾濱音樂學院共同主辦,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哈爾濱演藝影視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美國勳菲爾德國際音樂協會協辦的2020哈爾濱勳菲爾德弦樂比賽將於2020年7月15日至7月29日在哈爾濱舉行。同時,自2020年起,勳菲爾德弦樂比賽將永久落戶哈爾濱。

  2020哈爾濱勳菲爾德弦樂比賽自2020年1月6日起接受全球傑出青年弦樂藝術家及室內樂團體報名,將延續小提琴、大提琴、室內樂三個比賽組別。為了增加對選手的專業性考驗,本屆比賽將引進新賽制,採用四輪現場比賽賽制。全球預選賽結束後,將有最多35名小提琴、35名大提琴選手來到哈爾濱進行現場比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07085424

2020“感知冰城”外媒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採訪團成員受邀參加發佈會 攝影 曲藝

  以美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愛麗絲·勳菲爾德名字命名的勳菲爾德弦樂比賽在國際上具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比賽借助世界國際音樂比賽聯盟發展了六十多年的國際頂級賽事交流平臺,在亞洲甚至國際音樂藝術範疇內,推廣和宣揚哈爾濱這座被聯合國認定為“音樂名城”的至高地位,樹立了以城市帶動音樂文化傳承的典範。本屆比賽與比賽的永久落戶將促進音樂文化在哈爾濱的傳播與發展,同時進一步向世界展示哈爾濱“音樂之城”的獨特魅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