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看中國高鐵 大國製造魅力無窮

2020-01-08 21:57: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這還是我第一次坐高鐵,我非常激動!”“我們國家沒有高鐵,這對我來説是全新的體驗。”1月8日下午,參加2020“感知冰城”外媒 記者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外媒記者離開哈爾濱,乘坐高鐵前往亞布力。候車時,外媒記者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聊起了他們對中國高鐵的認識。

外媒看中國高鐵 大國製造魅力無窮

《現代絲綢之路》雜誌特約攝影師Esengül Yavuz在高鐵上拍攝窗外風景 攝影 于靈爽

  《現代絲綢之路》雜誌特約攝影師Esengül Yavuz是第一次乘坐高鐵,上車之後,她第一時間拿出相機開始記錄此次高鐵之行。“很乾淨、很平穩、很寬敞。”談起對中國高鐵的印象,Esengül Yavuz激動地説,在她的家鄉土耳其有從首都安卡拉到伊斯坦布爾的高速鐵路,但是她從未體驗過。中國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速鐵路網,中國高鐵已經成為“中國製造”走向國際市場的“國家名片”。現如今,中國高鐵成功發展的經驗值得每一個國家借鑒。

外媒看中國高鐵 大國製造魅力無窮

毛裡塔尼亞網絡作家協會主席Lemaibess Vatimetou(右)聽翻譯人員介紹中國高鐵 攝影 康婉瑩

  來自毛裡塔尼亞的網絡作家協會主席Lemaibess Vatimetou表示,除了第一次乘坐高鐵的興奮,她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哈爾濱站的優質服務。工作人員不僅為了方便外籍記者而開闢“綠色通道”,還在車站內進行了有序的引導服務,全力保障了採訪團在旅途中的安全、舒適。“雖然哈爾濱天氣很冷,但是哈爾濱人的熱情讓我感到無比溫暖。”Lemaibess Vatimetou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