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迎春花市即將“開張” 花市牌樓亮點紛呈

2020-01-13 10:05:3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廣州1月12日電(記者胡林果)在四季花開的“花城”廣州,“逛花街”是重要的過年習俗。記者從廣州花市辦了解到,2020年鼠年春節期間,廣州共設11個迎春花市,全市花市總檔位數為2755個。

  其中,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等6個區的花市開放時間為3天,從2020年1月22日至1月24日,1月24日延至1月25日淩晨2:00結束。南沙、番禺、從化、花都、增城等5個區的花市開放時間為5-6天不等。

  與“吉”諧音的金橘、形似金元寶的黃金果、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都是每年花市上的“寵兒”。據花市辦介紹,今年春節花市上展出的花不僅有熱門暢銷花,同時精品、小型化的特色花卉也將同臺競技。

  “蝴蝶蘭、大花蕙蘭、紅掌、鳳梨、多彩菊花、國蘭、菊花、水仙花、杜鵑花、桃花等傳統花卉産量增加,小盆栽、多肉組合的迷你型、組合型花卉也不甘落後。”廣州花市辦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前氣候適宜,鮮花供應充足,預計各類花卉價格穩中有降。

  2020年春節,廣州繼續把花市牌樓設計作為迎春花市重點,結合各區特點,最大限度地展示嶺南文化底蘊和鼠年民俗特色。例如,越秀花市牌樓以南越王宮城樓為主體造型,城樓氣勢宏偉,外墻色彩艷麗,全面、生動地展示了濃厚的嶺南文化歷史底蘊。

  傳統和現代相結合的黃埔區花市主牌樓,則以港珠澳大橋的九洲航道橋主塔“風帆”為主體造型,凸顯了“揚帆啟航”的地標韻味。廣州地標建築“小蠻腰”所在地的海珠區,則在花市主牌樓上打造了廣州塔的立體造型。

  此外,從化區的溫泉、天河區的龍舟、增城區的荔枝、白雲區的白雲山等特色符號,也成為各區牌樓競相亮相的“看點”。“無花不成年”的廣州已經準備好了,快來花城看花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