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新年音樂會在廣州舉辦

2020-01-14 10:04:41  來源:南方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同根·同心·同成長” 悠揚旋律赤子心

2020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新年音樂會在廣州舉辦

  1月11日下午,2020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同根·同心·同成長”主題新年音樂會在廣州大學城華南師範大學音樂廳舉行,來自粵港澳大灣區11座城市的中小學藝術團隊同臺表演。

  音樂會以“同根·同心·同成長”為主旋律,由14個中小學音樂團隊獻上24個曲目,旨在加強大灣區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分享粵港澳三地中小學美育成果。澳門教業中學合唱《國家》《七子之歌》,表達澳門青少年對祖國的一顆赤子之心和報效祖國的熾熱情懷;香港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合唱《歌聲與微笑》,表達香港青少年對美好和平生活的嚮往和憧憬;來自廣東9個城市的音樂團也帶來了飽含深意與愛國情懷的曲目表演。最後,在廣東實驗中學交響樂團的伴奏下,臺上、台下齊聲高唱《我和我的祖國》,優美的旋律、深情的合唱把音樂會推向了高潮。

  據悉,本場音樂會吸引了19.51萬觀眾在直播平臺觀看和參與互動。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新年音樂會已先後在香港、深圳舉辦兩屆。

  南方日報記者 李細華

  實習生 李姍恒

  南方日報見習記者 黃楚旋

  通訊員 粵教研 攝影報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