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中意文化和旅遊年”將開幕

2020-01-16 10:29:28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 連品潔)1月15日下午,2020“中意文化和旅遊年”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鄭浩、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出席發佈會。中意嘉賓共同發佈了2020“中意文化和旅遊年”標識。

  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鄭浩表示,近年來,在兩國政府和業界的共同努力下,兩國在文化和旅遊領域的合作動力強勁,層次不斷豐富、領域不斷拓展,特別是中意文化合作機制2016年成立以來,雙方依託機制平臺加強政策對話,規劃引導雙方在文化、旅遊領域深化交流合作,取得豐富成果。2020年兩國舉辦中意文化和旅遊年是中意友好交往史上首次以文旅融合為主題舉辦的大型活動,雙方將通過對彼此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的推介,充分展示交流合作成果、引領合作發展方向,促進兩國經濟社會發展,持續為中意雙邊關係發展注入動力和活力。

  據了解,中意文化和旅遊年將於今年1月21日在羅馬音樂公園開幕,閉幕式將於今年底在北京舉行。開幕活動以展現中意高水準合作為原則,由中意雙方共同策劃、組織三場活動:由中意兩國知名指揮家、歌唱家、演奏家和樂團聯袂呈現的開幕音樂會;由中意雙方文化、旅遊、體育等業界領軍人物參與對話的中意旅遊合作論壇;以及展示兩國世界遺産地風貌的“中意世界遺産攝影展”。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將率中國政府文化和旅遊代表團訪意,並與意大利文化遺産、活動和旅遊部部長達裏奧·弗朗切斯基尼共同出席中意文化和旅遊年開幕活動。在一年的時間裏,雙方將合作推出貫穿全年、形式多樣的上百項精彩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遺産、旅遊、創意設計等多個領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